建造师吧 >> 试题中心 >> 历年试题 >> 2007年一级建造师《公路工程管理与实务》真题之五

2007年一级建造师《公路工程管理与实务》真题之五

2009-7-1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案例(五)

  桥梁施工,扩大基础,施工负责人组织本单位人员检查验收了基坑尺寸和标高就进入下一道工序。钢筋业主提供,供应商造成延误。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在一跨江大桥下游150米处取砂。

  问题:

  1、计算流水工期?画流水横道图。

  2、隐蔽工程的检查验收

  答:除了基坑尺寸和基底标高外,还需要检查验收基底强度。

  还应邀请建设单位、监理单位代表参加,合格后才能进入下一道工序施工。

  3、向业主提出索赔,是否合理?为什么?

  答:合理。因为钢筋是业主提供,属于业主责任。

  4、指出施工单位违法行为。违反什么法律法规?该如何处理?

  答:在桥梁下游150米处取砂,危及桥梁安全作业,违反《公路法》。应责令停止作业,并处以罚款。

  公路部分案例回忆:

  1、土石路基检测项目不应有压实度,检测指标缺平整度。

  2、设计变更分为重大设计变更、较大设计变更、一般设计变更。本变更属于较大设计变更,因为变更价款超过500万元。

  2、土石路基填筑方法:土石路堤不得采用倾填方法,只能采用分层填筑,分层压实。当土石混合料中石料含量超过70%时,宜采用人工铺填;当土石混合料中石料含量小于70%时,可用推土机铺填,最大层厚40cm。石块的最大粒径不得超过压实层厚的2/3;

  3、施工单位应对材料供应商进行质量保证能力、生产及供货保证能力、价格、资信状况、信誉、服务及业绩、质量保证能力、售后服务保证能力等方面的评价,招标单位以会议和会签的形式组织有关人员对材料供货商进行集体评价,在评价的基础上选择合格的材料供应商,经主管领导批准后,方可确定为材料供应商。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