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试题中心 >> 历年试题 >> 2007年一级建造师《公路工程管理与实务》真题之四

2007年一级建造师《公路工程管理与实务》真题之四

2009-7-1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2、除了题目中描述的功能外,车道计算机系统的功能还有那些?

  答: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3、变更的依据是什么?

  答:设计文件与招标文件矛盾,根据合同解释顺序,招标文件优先于设计文件。

  4、出口车道需增设什么设备?

  答:计重设备。

  案例(四)

  四车道高速公路路面工程,长度36.8km,单幅宽11.25m。面层是7cm6cm5cm的SMA,桥梁面层5cm,隧道混凝土路面。隧道600m,桥梁1200m。沥青站和稳定土站分设在K9 200和K27 600处。

  问题:

  1、石灰材料的两大指标?

  2、材料管理人员现场查看过料场,比选价格后就确定。请指出采购程序的不当。

  3、石灰粉煤灰混合料的检测指标?合格值是?

  4、对场内运输费的影响?为什么?

  使得场内运输费最小化。因为两个稳定土站分设距合同段起点和终点四分之一处,使得每个区段运距均等。

  5、工期限定140d,160t/h、240t/h和360t/h三种沥青混凝土拌和机,选择哪种(每天工作8小时,混凝土每立方重2.4吨)?

  答:需要搅拌铺筑的沥青混凝土数量为

  [(36.8*1000-1200-600) *(7 6 5)/100 1200*5/100]*11.25*2

  =143100方

  搅拌机每小时至少需要拌和沥青混凝土数量

  143100*2.4/(140*8)=306.6t

  所以必须选择360t/h的拌和机。

  6、路基问题引起路面施工质量问题。对路基施工单位索赔,恰当吗?为什么?

  答:不恰当。因为索赔是对合同双方而言的。路面施工单位和路基施工单位没有合同关系。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