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201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模拟试题与答案及解析(一)

201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模拟试题与答案及解析(一)

2010-3-20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一、单项选择题(共70题)

  1、项目管理的核心任务是项目的()。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A.目标管理 B.目标规划

  C.目标控制 D.目标比较

  答案:C

  解析:按项目管理学的基本理论,项目管理的核心任务是目标控制。目标控制系统包括质量控制、工期控制和成本控制。

  2、国际上把建设监理单位所提供的服务归为( )服务。

  A.工程咨询 B.工程管理

  C.工程监督 D.工程策划

  答案:A

  解析:监理单位是建筑市场的主体之一,建设监理是一种高智能的有偿技术服务。在国际上把这类服务归为工程咨询服务。

  3、项目质量、进度、投资控制编码的基础是()及其编码。

  A.项目合同图

  B.项目信息图

  C.项目物资采购图

  D.项目结构图

  答案:D

  解析:项目结构图及其编码与用于投资控制、进度控制、质量控制、合同管理和信息管理的编码有紧密联系,项目结构图及其编码是其他编码的基础。

  4、施工项目管理规划由()编制。

  A.业主方 B.设计方

  C.施工方 D.监理方

  答案:C

  解析:建设项目的参与单位如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和供货单位,为进行项目管理需要编制项目管理规划,但只涉及到项目实施的一个方面,分别称为设计方项目管理规划、施工方项目管理规划和供货方项目管理规划。

  5、在国际上可以接受业主方、设计方、施工方、供货方和建设项目总承包的委托,提供代表委托方利益的项目管理服务的是()。

  A.会计师事务所

  B.项目管理咨询公司

  C.设计施工总承包单位

  D.工程总承包单位

  答案:B

  解析:在国际上,项目管理咨询公司(咨询事务所)可以接受业主方、设计方、施工方、供货方和建设项目总承包的委托,提供代表委托方利益的项目管理服务。项目管理咨询公司提供的服务的工作性质属于工程顾问(工程咨询)服务。

20 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