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201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考前模拟试卷十

201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考前模拟试卷十

2009-9-19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一、单项选择题(共2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1. 对于水泥砂砾基层混合料进行摊铺和碾压时,碾压初始用( )进行碾压;再用( )进行碾压;最后用( )进行碾压,直至达到要求的压实度为止。正确的选择是( )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A.25t的压路机;12~18t的振动压路机;18t的压路机或轮胎压路机

  B.18t的振动压路机;25t的压路机;12~18t的压路机或轮胎压路机

  C.12~18t的压路机;25t的振动压路机;18t的压路机或轮胎压路机

  D.12~18t的压路机或轮胎压路机;18t的压路机;25t的压路机振动

  2. 沥青混合料的松铺系数在无实际资料的条件下,若采用机械摊铺工艺,则可取( );若采用人工摊铺工艺,则可取( )。正确的选择是( )

  A.1.10~1.30;1.20~1.45 B.1.15~1.35;1.25~1.50

  C.1.20~1.40;1.30~1.55 D.1.35~1.55;1.35~1.60

  3. 在0~80cm深度范围内的主干路填土路基最低压实度(按重型击实标准)应为 ( )。

  A.92% B.94%

  C.95% D.98%  

  4. 装配式桥梁构件在脱底模、移运、吊装时,吊绳与起吊构件的交角应大于( )。小于( )时应设吊架或扁担,尽可能使吊环垂直受力。正确的选择是( )

  A.45°;45° B.50°;50°

  C.55°;55° D.60°;60°

  5. 斜拉桥的索力测定并校核后,应根据拉索的( )的状况对测定值进行修正。

  A.振动频率和弯曲强度 B.绕度和刚度

  C.防振圈和弯曲刚度 D.变形和位移

  6. 在地层软弱而且墙体的入土深度较大或墙底入土在刚性较大的地层时,墙体的变位类同于( )的变位,此时地表沉降的最大值是在( )处。正确选择为( )

  A.梁;离墙一定距离 B.混凝土构件;墙脚

  C.基坑;墙身 D.支撑结构;墙旁

  7. 新奥法施工各工序都很重要,但施工的核心是( )

  A.工序组织优化 B.实施良好的衬砌支护工作

  C.现场监测测量 D.工作面管理

  8. 明挖法施工当土体需要稳定时,须采取( )或( )作基坑支护。正确的选择是( )

  A.挖孔灌注桩;深层搅拌桩挡墙 B.钻孔灌注桩;钢筋混凝土挡墙

  C.支护桩;地下连续墙 D.钢管桩;高压旋转桩挡墙

10 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