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2011年一级建造师《建设部房建实务》考前练习题(一)答案

2011年一级建造师《建设部房建实务》考前练习题(一)答案

2009-8-30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一、单项选择题

  1.A    2.B    3.D    4.C    5.A    6.B    7.A    8.D    9.C    10.A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11.D    12.B    13.C   14.B    15.C    16.B    17.C    18.B    19.C  20.A

  二、多项选择题

  1.ABC    2.ACD    3.ABE    4.ACD    5.ABCE

  6.ABCD    7.ABC    8.ABD    9.AD    10.ABCD

  三、案例题

  1.(1)答:该工程不设支撑是错误的。只有在以下情况下才可以不设支撑:在浅基坑开挖时,当土质均匀、湿度正常,地下水位低于基坑或管沟底面标高,且敞露时间不长时,挖方边坡可做成直立壁不加支撑;当土的湿度、土质及其他地质条件较好且地下水位低于基坑或管沟底面时,挖方深度在5m 以内可放坡开挖不加支撑。

  (2)答:轻型井点降低地下水位,是沿基坑周围以一定间距埋人井点管(下端为滤管)至蓄水层内,井点管上端通过弯连管与地面上水平铺设的集水总管相连接,利用真空原理,通过抽水设备将地下水从井点管内不断抽出,使原有地下水位降至基坑以下。

  轻型井点系统的布置,应根据基坑或沟槽的平面形状和尺寸、深度、土质、地下水位高低与流向、降水深度要求等因素综合确定。

  (3)答:常用的人工降低地下水位的方法还有喷射井点、电渗井点、管井井点及深井井点。

  2.(1)答:异节奏流水组织方式,亦称为成倍节拍流水。在流水施工组织中,各施工过程在每个施工段上的流水节拍相等,而不同的施工过程之间,由于劳动量的不等以及技术或组织上的原因,其流水节拍互成倍数。根据实际情况,异节奏流水施工组织方式又可以分为一般成倍节拍流水和加快速度节拍流水施工。

  (2)答:流水节拍是指某个专业施工队在各个施工段完成各自施工过程所必须持续的作业时间,通常以ti表示

  3.(1)答:①在网络图的开始和结束增加虚拟的起点节点和终点节点,保证网络计划有一个起点,一个终点;②网络中严禁出现循环回路;③网络图中严禁出现双箭头或无箭头的连线;④网络图中除起点节点和终点节点外,不允许出现没有内向箭线的工作节点和没有外向箭头的工作节点;⑤网络图中不允许出现重复编号的工作,一个编号只能代表一项工作;⑥网络图中的编号应是紧后工作的节点编号大于紧前工作的节点编号。

2 页  1 [2]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