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2011年一级建造师《法律法规》模拟试题一

2011年一级建造师《法律法规》模拟试题一

2009-8-20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一、单项选择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1.在没有特殊情况下,建设单位应当在领取施工许可证之日起(  )内开工。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A.15日    B.1个月    C.3个月    D.6个月

  2.公民甲与房地产开发商乙签订一份商品房买卖合同,乙提出,为少纳契税建议将部分购房款算作装修费用,甲未表示反对。后发生纠纷,甲以所付装修费用远远高于装修标准为由,请求法院对装修费用予以变更。该装修费用条款效力应认定为(  )。

  A.是双方当事人真实意思表示,有效

  B.显示公平,可变更

  C.以合法形式掩盖非法目的,无效

  D.违反法律禁止性规定,无效

  3.工程建设法律关系中,建设工程合同的主体一般只能是(  )。

  A.公民    B.法人    C.个体工商户    D.其他社会组织

  4.建设工程纠纷当事人首先考虑的解决方式是(  )。

  A.和解    B.调解    C.仲裁    D.诉讼

  5.工程建设标准按照属性可以划分为(  )。

  A.设计标准、施工及验收标准、建设定额

  B.强制性标准、推荐性标准

  C.技术标准、管理标准、工作标准

  D.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企业标准

  6.以下不属于建筑工程从业的经济组织是(  )。

  A.施工单位    B.勘察设计单位    C.工程监理单位    D.房地产经纪机构

  7.某工程发包人于2001年11月25 Ft收到承包商提交的竣工决算报告及完整的结算资料,并于2001年12月14日验收,但迟迟不交付工程尾款。承包商正准备向法院起诉,发包人向承包商表示将在2002年2月1日付款,但约定时间过后仍不付款。本例中,诉讼时效的截止日期应该是(  )。

  A.2002年11月25日    B.2002年12月14日

  C.2003年11月25日    D.2004年2月1日

  8.建设工程承包单位对基础设施工程、房屋建筑的地基基础工程和主体结构工程等的最低保修期限是(  )。

  A.5年

  B.2年

  C.设计文件规定的该工程的合理使用年限

  D.产权年限

  9.一方以欺诈、胁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对方在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所为的民事行

  为,这样的民事行为是(  )的。

  A.可撤销    B.无效    C.可变更    D.效力待定

  10.当事人双方在纠纷发生前或纠纷发生后达成协议,自愿将纠纷交给第三者,由第三者在事实上作出判断、在权利义务上作出裁决,这种解决纠纷的方式叫作(  )。

  A.调解    B.和解    C.诉讼    D.仲裁

11 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更多与 法律法规  相关的文章
    没有找到相关的文章.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