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2011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经济》综合测试题(六)

2011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经济》综合测试题(六)

2009-8-11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一、单项选择题(共6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一个最符合题意)

  1三个投资方案投资额相同,投资回收期分别为TA=4.5年,TB=4年,TC=3年。若基准投资回收期为5年,则方案从优到劣的顺序为()。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A 不能确定                     BC-B-A

  CB-C-A                          DA-B-C

  2有两个项目:项目1和项目2,使FNPV1=FNPV2的收益率为i*,设基准收益率为i0,若财务净现值法和财务收益率法的结论一致,则应满足()。

  A与i*和i0之间的关系无关          Bi*=i0

  Ci*<i0                Di*>i0

  3某企业甲产品单位售价60元,单位成本36元,多单位变动成本20元,目标利润30万元,则实现目标利润的销售量为()。

  A5000                     B12500

  C75000                   D25000

  4已知某建设项目的各年净现金流量如下:第0年:-120万元,第1~6年:30万元,第7~10年:40万元。据此计算的静态投资回收期为()。

  A7年                     B6年

  C5年                     D4年

  5有四种评价投资的主要方法,其中考虑了货币时间价值的方法有()。

  A会计报酬率法和财务净现值法                 B回收期法和会计报酬率法

  C财务收益率法和回收期法                 D财务净现值法和财务收益率法

  6相对于借款购置设备而言,融资租赁设备的主要缺点是()。

  A设备淘汰风险大                  B到期还本负担重

  C融资成本较高                     D筹资速度较慢

  7某公司当初以100万元购入一块土地,目前市价80万元,如欲在这块土地上兴建厂房,应()。

  A以100万元作为投资分析的沉没成本考虑

  B以20万元作为投资分析的机会成本考虑

  C以80万元作为投资分析的机会成本考虑

  D以100万元作为投资分析的机会成本考虑

  8已知(P/F,10%,5)=0.6209,(F/P,10%,5)=1.6106,(P/A,10%,5)=3.7908,(F/A,10%,5)=6.1051,那么,偿债基金系数为()。

  A0.1638                     B0.2638

  C0.6209                     D1.6106

  9对于多个互斥方案的比较和优选,采用年等额回收额指标时()。

  A选择年等额净回收额最小的方案为最优方案

  B选择年等额净回收额最大的方案为最优方案

  C选择投资额较小的方案为最优方案

  D选择投资额较大的方案为最优方案

  10下列各项中,代表年金现值系数的是()。

  A[(P/A,i,n)]                      B[(P/A,i,n-1)]

  C[(P/A,i,n 1)-1]                 D[(P/A,i,n 1)]

8 页  1 [2] [3] [4] [5] [6] [7] [8]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