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复习资料 >> 201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公路工程》辅导资料:交通安全设施检测

201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公路工程》辅导资料:交通安全设施检测

2012-8-22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交通安全设施检测

  (1)交通标志的检测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1)对于交通标志各构件的检测项目主要包括标志板外形尺寸、标志字符尺寸、标志面反光膜等级及逆反射系数、标志面反光膜缺陷、气泡检查、反光膜拼接、支撑结构及连接件的质量、金属构件的防腐、标志板与铝槽的连接等,另外,还应根据《公路交通标志反光膜》(gb/t18833—2002)中的要求对标志面所用的反光膜的性能进行检测。

  2)对于施工完毕的标志,主要应进行标志板安装平整度检验、立柱垂直度检验、标志板下缘至路面净空高度检验、标志板内侧距土路肩边线距离检验、基础尺寸检验等。特别要注意悬臂式和门架式标志的标志板下缘至路面净空高度(允许偏差为100mm)、柱式标志的标志板内侧距土路肩边线距离(不得小于25cm),从而满足公路净空及建筑限界的要求。

  3)里程标和百米标的检测项目与标志相同。

  (2)交通标线的检测

  1)对于常温型路面标线材料,主要的检测项目包括容器中的状态、密度、黏度、细度、施工性能、涂膜外观、不粘胎干燥时间、遮盖率、色品坐标、反射比、渗色、耐磨性、耐水性、耐碱性、漆膜柔韧性、固体含量、逆反射系数等。

  2)对于热熔型路面标线材料,主要的检测项目包括密度、软化点、涂膜外观、不粘胎干燥时间、色品坐标、反射比、抗压强度、耐磨性、耐水性、耐碱性、加热残留份、玻璃珠含量、流动性、逆反射系数、耐候性等。

  3)对于已完工的标线,主要的检测项目包括标线的横断位置、标线线形、标线的长度及

  宽度、标线厚度、表面污染、涂层变色、反光效果、缺陷检查等。其中标线厚度的检测是非常重要的,热熔型标线厚度的允许偏差值为:0,0.5mm.

  4)对于安装完毕的突起路标,主要检查外观和尺寸、色度、逆反射性能、抗冲击性能、抗压性能、密封性、安装位置、线形与路面粘结性能等。

  (3)护栏的检测

  护栏的检测项目主要包括构件的材料性能和外观尺寸、金属构件的防腐处理、混凝土的强度和外观尺寸、护栏的安装情况、高度、横断位置、线形等。特别要注意护栏的高度与要求值的允许偏差为土10mm,波形梁护栏板的搭接方向应与交通流方向一致。

  (4)隔离栅的检测

  隔离栅的检测项目主要包括网片的丝径、网孔尺寸、网片的平整度、立柱的尺寸、混凝土构件的尺寸及强度、钢构件的防腐处理、隔离栅的安装高度、立柱间距、顺直度等。不同的隔离栅形式应根据结构特点选取检测项目。

  桥梁防抛网的检测项目与隔离栅相同。

  (5)轮廓标的检测

  轮廓标的检测项目主要包括外观要求、反射器尺寸、金属构件的防腐处理、反光元件的色度和逆反射性能、反射器的密封性、轮廓标安装的角度和高度、轮廓标的间距、柱式轮廓标柱体的竖直度等。

  (6)防眩设施的检测

  1)防眩设施的主要检测项目

  2)钢筋砼结构的里程牌、百米桩、公路界碑的检测项目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