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备考提示 >> 备考注册建造师如何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

备考注册建造师如何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

2012-8-20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如何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

  1.计划内容一般分为四个部分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1)全学期学习的总目标和时间安排。

  2)分科学习的目的要求和时间安排。

  在制定分科计划时要注意两点:

  a.要重视综合科目的学习,只有把综合科目学习学习扎实,才能更好的实务的课程打基础。

  b.既要有重点,又要总结学习。听网络辅导课程时,老师会把每科目的考点及知识点总结,要重点进行学习,并对知识进行总结,在不断总结的过程中慢慢就能形成自己独特的学习方法,而且是最适合你自己的学习方法。

  3)系统自学的目的、要求和时间的安排。需要系统自学的大体有三个方面:一是以往学过的课程中缺漏的部分;二是教材本身要不受老师教学进度的限制,提高自学能力;三是配合教材学习有关的读物。这三方面的自学都要有明确的目的、要求和时间的安排。

  4)坚持身体锻炼的目的、要求和时间安排。

  2.周学习计划的制定方法

  在执行总的学习计划过程中,还要制定月计划和周计划。周计划最常用,现说明其制定方法:

  1)统计非学习的活动以及这些活动所占用的时间总量(确定不可缺少的时间),如吃饭、睡觉等时间;家务及其他活动;由于时间冲突,不再用于学习的时间。对于建筑类的考生来讲,大部分白天工作,那我们要更好利用晚上和周末的时间来学习。

  2)计划可用于学习的时间及其分配。

  把计算出的学习时间量分散到一周的每一天当中去,安排在适当的学习时间里,并列出每星期活动及学习时间表。在安排时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a.确定一天之内哪段时间你的感觉最好,大脑最敏捷,将这段时间用在学习上。

  b.要避免连续学习超过2小时而不中断,应安排半小时的休息时间。研究成果表明: 人们采用工作一一休息——工作的方式比工作——工作——工作的方式效率高。

  3.学习计划的调整及注意事项

  1)制定的学习计划要避免对自己提出苛刻的要求,不能有急于求成的心理。如果一开始就定出过高的不现实的目标,或许等待你的是挫折和失败。所以,要从小目标开始,树立信心,获得技能,进而实现雄心壮志。

  2)在执行学习计划过程中,如果计划不现实,或你的活动和应尽的职责有所变动,修改计划是必要的。因为这是你的计划,所以应该让计划适合你,为你服务。

  3)制定的计划应充当向导。严格执行学习计划, 对培养你在固定的一段时间里学习的习惯是极其有益的。与此同时,你应该保留一些灵活性。如果在计划安排之外,你若有学习的愿望,或者有些内容必须学习,那么你就得增加学习时间。

  4)由于每个人的实际情况不一样,因而各人制定计划的重点和要求是不同的。如有的学生学习基础差,就不必急于购买各类辅导资料,而应把主要精力放在教材内容上。只有循序渐进,才能取得好成绩。

  5)在计划安排的学习时间里,有时有学习的愿望,但有时候感到学不进去,积极性没有了,那么就随心所欲地娱乐一下,但应有节制。因为你是惟一主宰你自己的人。

  制定计划基本原则

  一、具体。例如,三天内浏览完某本书、每天学习多少内容等。

  二、合理。制定自己能够完成的计划,不要使自己闲着,也不要使自己过于紧张。学习计划制定的不合理且执行的不好,会产生不良心态。学习计划过细,容易产生敏感、紧张、压力过大等不良心态。学习计划过粗,容易产生焦虑、空虚等不良心态。一般的,学习计划要恰好能够完成,或者咬牙坚持就可以完成,就如同摘苹果,不跳摘不到,跳一跳就能摘到。

  三、循序渐进。隔一段时间,就要提高每天完成的学习任务的量和深度。

  四、不同课程交叉进行。一般说来,某门课程学习的太久了,容易产生厌烦感,你可以把不同的课程交叉进行,以保持学习兴趣。

  五、改变不同课程的学习顺序。开始学习时,可以先学习自己喜欢的、简单的课程,这样,容易产生学习心得和满足感。然后再学习自己不喜欢或学习不好的课程。

更多与 学习计划  相关的文章
    没有找到相关的文章.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