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复习资料 >> 201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机电工程》:章节知识点问答8

201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机电工程》:章节知识点问答8

2012-8-9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71、简述变压器工作原理。

  答:变压器是利用电磁感应原理,将原绕组吸收的电能传送给副绕组所连接的负载,实现能量的传送;使匝数不同的原、副绕组中感应出大小不等的电动势,实现电压等级变换。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72、变压器铭牌应表示的性能参数有哪些?

  答:额定容量SN:指变压器的额定视在功率,单位为VA或kVA.

  额定电压U1N/U2N:U1N是指保证变压器原绕组安全的外加电压最大值;U2N是指原绕组加上额定电压且副绕组空载时的端电压,单位为V或kV.对三相变压器,额定电压指线电压值。

  额定电流I1N/I2N:指变压器原、副绕组允许长期通过的最大电流值,单位为A.对三相变压器,额定电流指线电流值。

  额定频率fN:我国工业的供用电频率标准规定为 50Hz(赫兹)。变压器的铭牌上还标明效率、温升等额定值以及短路电压或短路阻抗百分值、连接组别、使用条件、冷却方式、重量、尺寸等。

  73、什么是变压器的外特性和效率特性?

  答:外特性是指:当变压器的一次绕组电压和负载功率因数一定时,二次电压随负载电流变化的曲线。

  效率特性是指:变压器的传输效率与负载电流的关系。

  74、电焊变压器具有什么特点?

  答:(1)具有60~75V的空载起弧电压;  (2)具有陡降的外特性;  (3)工作电流稳定且可调;  (4)短路电流被限制在两倍额定电流以内。

  1H411044 熟悉旋转电机的工作特性

  75、目前广泛应用的旋转电机是什么?有何特点?

  答:目前广泛应用的旋转电机是异步电动机。它具有结构简单、坚固耐用、运行可靠、维护方便、启动容易、成本较低等优点,但也有调速困、功率因数偏低等缺点。

2 页  1 [2]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