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复习资料 >> 201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机电工程》:章节知识点问答6

201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机电工程》:章节知识点问答6

2012-8-8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51、锌及锌合金的主要特性都有哪些?

  答:纯锌具有一定的强度和较好的耐蚀性。锌合金分为变形锌合金、铸造锌合金、热镀锌合金。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52、镍及镍合金的主要特性有哪些?

  答:纯镍是银白色的金属,强度较高,塑性好,导热性差,电阻大。镍表面在有机介质溶液中会形成钝化膜保护层而有极强的耐腐蚀性,特别是耐海水腐蚀能力突出。

  镍合金是在镍中加入铜、铬、钼等而形成的,耐高温、耐酸碱腐蚀。

  53、铝及铝合金的主要特性有哪些?

  答:工业纯铝密度小,具有良好的导电性和导热性,塑性好,但强度、硬度低,耐磨性差,可进行各种冷、热加工。

  铝合金分为变形铝合金、铸造铝合金。

  54、镁及镁合金的主要特性有哪些?

  答:纯镁强度不高,室温塑性低,耐蚀性差,易氧化,可用作还原剂。

  镁合金可分为变形镁合金、铸造镁合金,用于飞机、宇航结构件和高气密零部件。

  55、钛及钛合金的主要特性有哪些?

  答:纯钛的强度低,但比强度高,塑性及低温韧性好,耐腐蚀性好。随着钛的纯度降低,强度升高,塑性大大降低。

  在纯钛中加入合金元素对其性能进行改善和强化形成钛合金,其强度、耐热性、耐蚀性可得到很大提高。

  56、什么是高分子材料?高分子材料有哪些特性?

  答:高分子材料是由相对分子质量很大的大分子组成的材料。由小分子单体经聚合反应生成大分子链而得到高分子材料,通过加工制成各种高分子材料制品。

  高分子材料由于本身的结构特性,表现出与其他材料所不同的特点,表现为:质轻、透明,具有柔软、高弹的特性;多数高分子材料摩擦系数小,易滑动,能吸收振动和声音能量;是电绝缘体、难导热体,热膨胀较大,耐热温度低,低温脆性;耐水,大多数能耐酸、碱、盐等;具有蠕变、应力松弛现象的黏弹特性;使用过程中会出现“老化”现象。

2 页  1 [2]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