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复习资料 >> 201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机电工程》:章节知识点问答5

201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机电工程》:章节知识点问答5

2012-8-8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41、热力学第一定律是如何描述的?

  答:热力学第一定律可以表述为“热可以变为功,功也可以变为热。一定量的热消失时,必产生与之数量相当的功;消耗一定量的功时,也必出现相应数量的热”。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1H411024 了解流体流动阻力的影响因素

  42、流体流动产生阻力的原因是什么?

  答:流体流动阻力的产生,原因是多方面的。其内在原因均为流体具有黏性而造成的内摩擦,外在原因是流道界面的限制,使流体与流道壁面接触,发生流体质点与壁面间的摩擦和撞击,消耗能量,形成阻力。

  43、流体流动阻力与哪些因素有关?

  答:流体流动阻力大小与流体黏度、流道结构形状、流道壁面粗糙程度、流速等因素有关。

  44、流体的雷诺数与哪些因素有关?

  答:与流速ν有关外,还与管径d、密度ρ、黏度μ这三个因素有关。雷诺将这四个因素组成一个复合数群,以符号Re表示。

  45、流体沿程阻力(直管阻力)与局部阻力的区别是什么?

  答:流体流经一定管径的直管时,由于流体内摩擦力的作用而产生的阻力为流体沿程阻力(直管阻力)。

  流体通过管路中的管件(如三通、弯头、大小头等)、阀门、管子出入口及流量计等局部障碍处而发生的阻力为局部阻力。

  46、管内液体流动类型有哪些?如何判断?

  答:有层流或滞流和湍流或紊流。

  对于流体在圆管内流动,当Re<2000时,流动型态为层流;

  当Re>4000时,流动型态为湍流;

  当Re=2000~4000时,称为过渡流。

2 页  1 [2]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