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复习资料 >> 2011年一级建造师复习资料-屋面防水施工技术要求和方法

2011年一级建造师复习资料-屋面防水施工技术要求和方法

2009-6-15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1A414050 悉防水工程施工的技术要求和方法

  1A414041 屋面防水施工技术要求和方法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一、屋面卷材防水施工

  找平层排水坡度,平屋面结构找坡不小于3%,材料找坡宜为2%;天沟、檐沟纵向找坡不应小于1%,沟底水落差不得超过200mm

  1.找平层宜设分格缝,分格缝应留设在板端缝处,其纵横缝的最大间距:水泥砂浆或细石混凝土找平层,不宜大于6m;沥青砂浆找平层,不宜大于4m

  2.卷材铺贴方向应符合下列规定:

  屋面坡度小于3%,卷材宜平行屋脊铺贴;

  屋面坡度在3%~15%时,卷材可平行或垂直屋脊铺贴;

  屋面坡度大于15%或屋面受振动时,沥青防水卷材应垂直屋脊铺贴,高聚物改性沥青防水卷材和合成高分子防水卷材可平行或垂直屋脊铺贴;

  上下层卷材不得相互垂直铺贴。

  3.卷材防水层上有重物覆盖或基层变形较大时,应优先采用空铺法、点粘法、条粘法或机械固定法。

  4.坡度大于25%的屋面上采用卷材作防水层时,应采取防止卷材下滑的固定措施。

  5.屋面卷材防水层施工时,应先做好节点、附加层和屋面排水比较集中等部位的处理;然

  后,由屋面最低处向上进行,先高跨后低跨、先远后近的次序。

  6.行于屋脊的搭接缝,应顺流水方向搭接;垂直于屋脊的搭接缝,应顺年最大频率风向搭接。各种卷材的搭接宽度应符合表1A414051—2的要求(数字太多,不好记忆)。

  7.变形缝的泛水高度不小于250mm

  二、屋面涂膜防水施工

  涂膜防水屋面应做保护层,保护层采用水泥砂浆时,保护层厚度不小于20mm

  三、刚性防水屋面施工

  刚性防水层与山墙、女儿墙以及与突出屋面结构的交接处,均应做柔性密封处理。

  (其他数据很多,大家自己去把握吧)

  1A414052 地下防水工程施工的技术要求和方法

  一、防水混凝土施工

2 页  1 [2]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