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备考提示 >> 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的复习方式及考试技巧

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的复习方式及考试技巧

2009-5-28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对建造师考试来说,制定适合自己的复习计划以房屋建筑工程专业为例,考试科目共四门,分别是《建设工程经济》、《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房屋建筑工程工程管理与实务》。符合免考条件的考试,要参加《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两门科目的考试。因每人的知识层次、知识机构不一样,制定适合自身实际的学习计划,并严格加以执行,是顺利通过考试的关键。在制定计划时,花在四门科目上的时间,可以根据自己掌握的程度不同而有所区别,不要求平均分配。

  对考试用书的认识考试用书是严格按照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大纲编写的,是考生学习、备考的依据。考试用书按照大纲,依章、节、目、条的顺序编写,在每一目的名称前面,标以“掌握”、“熟悉”或“了解”,表明其重要程度。“掌握”的内容约占总内容的70%,“熟悉”的内容约占总内容的20%,“了解”的内容约占总内容的10%.当然,考试命题多少的顺序依次是掌握、熟悉、了解。因此,学习的时间和精力也应当基本按这个比重分配。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联系实际,减少记忆的知识点考试的知识点通常可分为下面三类

  l、平时工作中经常接触的问题,且在工作中处理这类问题的方法与教材中的知识点—致。即这部分知识已被自己了解和掌握。

  2、平时工作中经常接触的问题,且在工作中处理这类问题的方法与教材中的知识点不一致。即这部分知识未被自己所掌握。自己对这部分知识的了解似是而非,在考试时容易出错。

  3、平时工作中没有接触过的问题,自己不了解、不清楚的问题。

  在上述三类中,第一类是不需要记忆的,第二类在复习时要严格按教材进行强记,第三类是要记忆的。

  及早看书,加强记忆全国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的学习量是比较大的,即使按三类知识点进行记忆,也需要整理出各类知识点,因而至少要通读一遍教材,有时间最好能通读两遍。在研读教材的过程中,要根据自身的知识结构,有重点地加以复习和记忆。对于那些志在必得的同志,更要从长计议,争取有更多的时间学习教材。

  全国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要求的知识面相当广,涉及工程技术、经济、财务、合同、法律法规、新规范的推行等等,书中的每一条内容都是可能考的,都要学习。但是,也有些内容难以命题,比如复杂的图形和大型的表格,纯记忆性的数字、过多的内容、程序、依据、意义、责任、权利、义务等都不便命题,故不要勉强死记硬背。可能命题的是那些关键内容、一语中的的内容、有重要关键词的内容、被法律、法规、标准、规范肯定的内容、应用价值大的内容等。勃口考试的同志要保证足够的准备时间,经过刻苦的学习和成功的考前准备,把考试用书的内容全面学好。

  掌握学习颐序,尽可能参加辅导班,阅读有关参考资料一般来讲,学习时先学习需要理解的内容,如:网络知识,后学习(特别是在考试前—个月)需要记忆的内容,如:法律法规。除了看书外,还要通过做一定量的习题来加深记忆,辨析似是而非的概念。在考试前,至少要完整地做—套模拟题,以掌握考试的题型、考试进度,避免在考试规定的时间内来不及做完试题等现象发生。

  建议有条件的同志参加辅导班的学习。辅导老师都是一些老师,一般对考试的动向有所了解,对考试大纲的理解比较透彻,能抓住复习的重点、难点,能把握出题的思路,从而传授考试技巧。参加考前辅导班,对提高考试成绩大有好处。

  社会上有许多关于一级建造师考试的参考资料,看参考资料要适量。复习题与考题没有直接联系。一本习题集往往有多于试卷几倍甚至十几倍的题量,做多了就会模糊重点。有些习题集中甚至有大量考试用书之外的内容,看多了会占用考生大量时间,甚至因为参考题中的某个问题得不到解决平添烦恼。所以,考生要慎重选择参考资料,适量分配时间。大量的时间还是用于考试用书的学习。

  轻松上阵,注意考试技巧首次全国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从试题看并不是太难,试题都没有超出复习大纲的范围。只要认真看书,做—定量的习题,通过考试一般没有问题。但答题时也要注意把握—定的技巧,按照题型,有针对性地答题。

  应考时的答题技巧

  1、选择题:单项选择题由一个题干和4个选择项组成,只有一个正确答案,选择正确得一分,选择错误不得分,不倒扣分。

  在做单项选择题时,可以直接选定答案,也可以排除2个不正确的答案,在其余两个拿不准的答案中随机选择一个。因单项选择题答错不倒扣分,在做题时不应空选。

  2、多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由一个题干和5个选择项组成,正确答案的选项数是2个、3个或4个。如果全部选出正确答案,无错答项,则得2分;如果部分选出正确答案,无错答项,则一个正确答案得0.5分,如果答案中有错答项,则该题不得分在做多项选择题时,除非十分有把握,一般不要选四个选项。抱着得1分或1.5分的心态,选2个或3个选项,有时反而能取得比较好的成绩。多项选择题也不能空选,如果对每个选项都无法判定正误,则可以随机选一个或两个答案。如果只对一个选项有把握,那么可以只选一个选项,也可以选了一个选项后再在其他四个选项中随机再选一个。这样可以大大提高得分率。

  3、案例题:案例题是考核考生运用所学或积累的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解决工程建设中的实际问题的能力。该题型的特点是综合性比较强,有很大的灵活性,要求考生具有比较强的归纳、推理、分析能力。

  在答案例题时,要依据教材、工作经验和日常处理问题的思路,谨慎运用。考前要做一定量的案例题,开拓解题思路,提高解题技巧。

  在答题顺序上,一般因人而异。在答客观性试题时,建议一般可以先做多选题,后做单选题。因为考试刚开始时,脑子比较清醒。但这样的考试顺序也有缺点,一旦多选题考不好就容易心慌、浮躁,因此要通过在考前做模拟题,选择一种适合自己的考试答题顺序。在答案例题时,不—定要按试卷上的顺序答题,一般先答容易的、自己有把握的题。在考前要对模拟试卷的结构、标准答案和评分标准仔细琢磨。答题要简洁明了,答到考查点即可,不能洋洋洒洒。

  考试主要是靠实力,但也不要忽视技巧。要想通过考试,就要有针对性的复习,不断拓展自己知识的深度和广度。同时,要有必胜的信心。 

更多与 考试技巧  相关的文章
    没有找到相关的文章.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