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试题中心 >> 历年试题 >> 2008年二级建造师《市政工程管理与实务》考试真题(5)

2008年二级建造师《市政工程管理与实务》考试真题(5)

2010-4-19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三、案例题(每题20分,共60分)

  「案例1」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背景材料:某项目部在北方地区承担某城市主干路道路工程施工任务,设计快车道宽11.25m,辅路宽9m.项目部应业主要求,将原计算安排在次年4月初施工的沥青混凝土面层,提前到当年11月上、中旬,抢铺出一条快车道以缓解市交通。

  问题:

  1、为保证本次沥青面层的施工质量应准备几台摊铺机,如何安排施工操作?

  2、在临近冬季施工季施工的低温情况下,沥青面层采用的“三块一及时”方针是什么?碾压温度和碾压终了温度各控制在多少温度(℃)?

  3、沥青混凝土按矿料最大粒径可分哪四种?

  4、沥青混凝土配合比设计中采用的马歇尔试验技术指标有哪五项内容?

  答案:

  1、对城市主干路应采用两台以上摊铺机作业(本工程可备两台)成梯队作业,联合摊铺全幅一气呵成,相领两幅之间重叠5~10cm,前后两机相距10~30m.摊铺机应具有自动调平、调厚,初步振实、熨平及调整摊铺宽度的装置。

  2、“三快一及时”是:“快卸、快铺、快平”和“及时碾压成型”。碾压温度为120~150℃,碾压终了温度控制在65~80℃。

  3、主要有:粗粒式、中粒式、细粒式、砂粒式四种。

  4、马歇尔试验技术指标有:稳定度、流值、空隙率,沥青和度和残留稳定度五项

3 页  1 [2] [3]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