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2012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市政公用工程》试题精选<一>

2012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市政公用工程》试题精选<一>

2012-4-29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场景:某市政公司承包了本市路段的改建工程,全长2.5km,工期为当年7月至次年2月。该路段为四快二慢主干道,道路结构层:机动车道为20cm石灰土底基层,45cm二灰碎石基层,9cm粗、4cm细沥青混凝土面层;非机动车道为20cm石灰土底基层,30cm二灰碎石基层,6cm粗、3cm细沥青混凝土面层;两侧为彩色人行道石板。

  根据上述场景,回答下列问题: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1.沥青混凝土面层的常用厚度和适宜层位,可按使用要求结合各城市经验选用,三层式面层的中面层或二层式的下面层常用( )。

  A.粗粒式沥青混凝土

  B.中粒式沥青混凝土

  C.细粒式沥青混凝土

  D.砂粒式沥青混凝土

  2.沥青表面处治主要起防水、防磨耗层、防滑或改善碎石路面的作用。常用的厚度为( )mm.

  A.40~60

  B.10~20

  C.15~30

  D.15~20

  3.用于基层的无机结合料稳定粒料,强度高、整体性好,适用于通量大、轴载重的道路。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无机结合料稳定粒料的是( )。

  A.石灰粉煤灰稳定砂砾

  B.石灰稳定砂砾

  C.石灰煤渣

  D.泥灰结碎(砾)石

  4.泥灰结碎石集料的粒径宜小于或等于( )mm,并不得大于层厚的0.7倍。

  A.30

  B.35

  C.40

  D.45

  标准答案:BCDC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