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2011年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施工管理》 建设工程监理的工作性质

2011年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施工管理》 建设工程监理的工作性质

2009-5-28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2z101062   建设工程监理的工作性质

  1.工程监理单位是建筑市场的主体之一,建设工程监理是一种高智能的有偿技术服务。在国际上把这类服务归为工程咨询(工程顾问)服务。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例题:监理单位是建筑市场的主体之一,建设监理是一种高智能的(     )。

  a.委托代理服务     b.监督管理服务 c. 中介代理服务     d.有偿技术服务

  答案:d.

  2.从事建设工程监理活动,应当遵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严格执行工程建设程序、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和有关标准、规范,遵循守法、诚信、公平、科学的原则,认真履行委托监理合同。

  3.工程监理企业与建设单位应当在实施建设工程监理前以书面形式签订委托监理合同。合同条款中应当明确合同履行期限,工作范围和内容,双方的责任、权利和义务,监理酬金及其支付方式,合同争议的解决办法等。

  2z101063   建设工程监理的工作任务

  1.建筑工程监理应当依照法律、行政法规及有关的技术标准、设计文件和建筑工程承包合同,对承包单位在施工质量、建设工期和建设资金使用等方面,代表建设单位实施监督。 例题:建筑工程监理应当依照(     ),对承包单位在施工质量、建设工期和建设资金使用等方面,代表建设单位实施监督。

  a.法律及行政法规     b.有关的技术标准 c.项目建议书     d.设计文件 e.建筑工程承包合同

  答案:abde

  2.在《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中有下列规定: (1)工程监理单位应当依照法律、法规以及有关技术标准、设计文件和建设工程承包合同,代表建设单位对施工质量实施监理,并对施工质量承担监理责任。 (2)工程监理单位应当选派具备相应资格的总监理工程师和监理工程师进驻施工现场。未经监理工程师签字,建筑材料、建筑构配件和设备不得在工程上使用或者安装,施工单位不得进行下一道工序的施工。未经总监理工程师签字,建设单位不拨付工程款,不进行竣工验收。 (3)监理工程师应当按照工程监理规范的要求,采取旁站、巡视和平行检验等形式,对建设工程实施监理。

  例题:根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的规定,监理工程师应当按照工程监理规范的要求,采取(     )等形式,对建设工程实施监理。

  a.旁站     b.质量检验 c.巡视     d.平行检验 e.整改

  答案:acd.

  3.在《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中有下列规定: (1)工程监理单位应当审查施工组织设计中的安全技术措施或者专项施工方案是否符合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 工程监理单位在实施监理过程中,发现存在安全事故隐患的,应当要求施工单位整改;情况严重的,应当要求施工单位暂时停止施工,并及时报告建设单位。施工单位拒不整改或者不停止施工的,工程监理单位应当及时向有关主管部门报告。 工程监理单位和监理工程师应当按照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实施监理,并对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承担监理责任。 (2)违反本条例的规定,工程监理单位有下列行为之一的,责令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的,责令停业整顿,并处10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降低资质等级,直至吊销资质证书;造成重大安全事故,构成犯罪的,对直接责任人员,依照刑法有关规定追究刑事责任;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   未对施工组织设计中的安全技术措施或者专项施工方案进行审查的; ●   发现安全事故隐患未及时要求施工单位整改或者暂时停止施工的; ●   施工单位拒不整改或者不停止施工,未及时向有关主管部门报告的; ●   未依照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实施监理的。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