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复习资料 >> 2011年二级建造师复习资料-土钉墙施工方法

2011年二级建造师复习资料-土钉墙施工方法

2009-5-29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1)开挖工作面:土钉墙将树根桩完成,第一层土方基本完成后进行。工作面计划分四个层次。第一层工作面为坑面-2.0m;第二层为坑面-4.0m; 第三层工作面为坑面-6.0m; 第四层工作面为坑面-8.7m.

  2)喷射第一层砼:砼为C20机械搅拌。采用425#普通水泥,水灰比为0.45,配合比参照水泥:中砂:碎石为1:2:2.5.石子粒径为5-15mm,第一层砼厚度控制在40-50mm.喷射前应先对机械设备、风、水管路和电线进行全面检查及试运行,埋设好喷射砼厚度的标志。喷射作业应按分段分片依次进行。同一公段喷射顺序应自下而上。喷射砼终凝水后及时喷水养护3d左右。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3)安设土钉:包括钻孔、安装钢筋、注浆等几道工序。

  钻孔:钻孔前采用经纬仪、水准仪、钢卷尺等进行土钉放线确定钻孔位置。土钉布孔距允许偏差为±50mm.成孔采用冲击钻、洛阳铲等机械。成孔中严格按操作规程钻进。钻孔偏斜度不大于30%,孔深允许偏差为±50mm.终孔后,应及时安设土钉,以防止塌孔。

  安装钢筋:土钉钢筋制作应严格按施工图施工,使用前应调直并除锈去污。土钉长12m以内,原则采用通长筋不接驳,如需接长时,采用绑条焊接长,每条焊缝不小于5d.土钉定位器按图施工,以保证钉钢筋保护层厚度。

  土钉安装之前进行隐蔽检查验收。安放时,应避免杆体扭压、弯曲,注浆管与土钉杆一起放入孔内,注浆管应插至距孔底250mm-500mm,为保证注浆饱满,在孔口部位设置浆塞及排气管。

  注浆:注浆用水灰比各0.4-0.5的纯水泥浆,水泥采用425#普通硅酸盐水泥,水泥浆结晶体强度等级C20.若采用钢管压浆时,注浆采水灰比为0.45-0.6的纯水浆,水泥采用525#普通硅酸盐水泥。钢筋钢管压浆锚杆控制在1.5MPa以内,并根据试验锚杆由设计单位确定注浆技术质量要求。

  注浆前,将孔内残留及松动的废土清理干净,注浆开始或中途停止不能超过30MIN,应用水或稀水泥浆润滑注浆泵及管路。

  4)绑扎钢筋网:钢筋网为200*200双向,与土钉连结牢固,保证在喷射砼时钢筋不晃动。搭接度为35d,全部采用梅花型绑扎。加强筋2φ20及L100×6角钢在钢筋网安装合格后进行,并与锚杆筋或钢管焊牢。钢筋网安装完毕,自检查合格后及时进行隐蔽验收。

  5)喷射第二层砼:喷射第二层砼操作基本上与第一次喷射第一层砼一致。不同之处在于喷射第二层砼时,应对第一层砼检查松散、松动部分除去并湿润。第二层砼控制砼总厚100mm,同时,又应将所在钢筋网盖住,并保证面层25mm厚钢筋保护层。

  6)养护:第二层喷射完毕终凝后,应及时喷水养护,日喷水不少于3次,养护时间不少于3d.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