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学员答疑 >> 学员答疑 >> 年实际利率和复利的计算方法?

年实际利率和复利的计算方法?

2012-4-24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学员:假设从现在起每年年初存款1000元,年利率为12%,复利半年计息一次,第五年年末本利和为多少?

  教师:有两种方法可以得到答案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每年年初存款1000元,半年利率6%,把年初存款1000元换算成1年两次等额存款A,A=1000(A/P,6%,2)

  5年中每半年存款A,期末本利和F=A(F/A,6%,10)=1000(A/P,6%,2)(F/A,6%,10)=1000×0.545×13.181=7183元

  还有一种计算方法:将年初存款按年实际利率折算成年末存款,再用等额年金计算终值,换算在前在后都可以,上面老师给的方法是按照年初的存款计算来首先换算成年中和年末的等额现金,然后以半年为一个计算单位进行计算的,而这样发上的现金流是在每半年末的时候。所以可以用年金终值公式计算。

更多与 复利  相关的文章
    没有找到相关的文章.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