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备考经验 >> 备考经验 >> 2010年一级建造师的考试技巧心得

2010年一级建造师的考试技巧心得

2009-4-20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一级注册建造师技巧心得

  1. 判卷的方式: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分组,设计一组,场地一组

  设计组:去年大约有13380份试卷,其中3300份为未完成试卷。在余下的试卷中,估计通过率大约在10%

  设计组:每张卷判两次,分数差距大的或一个判通过一个判没通过需再判一次。

  开始两天为针对试卷进行试判。修正考核点。余下时间才开始正式判。

  平均每人要判200-300份卷。每天要完成45-50份。头一次参加判卷,本以为会是轻松一些,实际上非常累;每卷有30多考核点,不管得分与否都要给分,每天要写30*50=1500个数字,绝大部分要边看边写,写分到手发酸。为完成任务,每天要加班到晚上,尤其是老同志看得细些,体力也弱,时间会比较长,年轻人有时需要多判一些,帮助一下他们。

  2. 考核点的情况

  考核点的设置分为几大项,例如:总图、功能关系、日照采光,消防疏散、绘图质量、结构对齐等,大部分反映的是一些基本的东西,但是总体上的关键内容强调的非常重要,大原则违反,将导致该大项分数全部扣光,在二级中,重要的违反了本题全部为零分。

  考核点的总扣分值是实得满分的2.5-3.5倍,也就是说大项为10分满分,考核点扣分总和会是25-30分。各种设计可能性全部都有,错误五花八门,比较大的错误都要扣分,为了覆盖住,就出现扣分点多的情况,试判的目的就是要使考核点能够覆盖住应该扣的范围。

  考核点是全面反映考试人的综合素质,平时马马虎虎的就比较吃亏,东扣西扣的分数就没了。

  考核点的分数设置有几种:

  最高的12-8分或整体无分。分区类,

  每错一处,扣2分,总扣分有上限,房间朝向类,

  错的扣0.5分,模糊判断类,这一类逐渐在减少。

  错的扣0.5分,明确的关键点类。

  考试试题有最优解的出题趋向明显,否则题没办法判。我院的入院考试也要向这方面靠齐。

  3. 作图题情况

  看清要求非常重要,以题意为主,不能想当然,有没有经验都要如此。

  总图8分

3 页  1 [2] [3]
更多与 技巧心得  相关的文章
    没有找到相关的文章.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