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备考经验 >> 备考经验 >> 第一次参加全国注册建造师资格考试心得与体会

第一次参加全国注册建造师资格考试心得与体会

2009-5-28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备考经过:
  自从2005年1月6日,接到公司通知,需要参加建造师考试开始,在1月11日补报名完成,1月22日买到了考试用书后,就回家过年了。计划过好年后开始看书复习。
  正式的复习从2月23日开始,平均每天1.5个小时左右的看书时间,最后化了些时间在作题上面。由于考试策略是(保2争3,放弃机电安装)所以在开始前1天时间把课本浏览了一边就结束了备考的准备工作。计划在3月13日考完项目管理后化2个小时背背模拟试题的答案。
考试感觉:
  本次考试在上海的龙华中学,由于此学校就在我原来居住地的旁边,所以有一种主场优势的感觉,心理上比较放松。所以总体上,考试的感觉不想预计的那么难,(也许一不小心也通过了考试,窃喜?!)
考试特点:
1、注重流程、弱化了专业性的专业知识(不象原来想象的那么可怕,)
2、非常注重概念性知识点、考试范围涉及的面相对比较全面,
3、容易混淆的知识点很多,尤其是项目管理考试(多选题很让人难选)
4、计算的题目比想象的少多了,几乎上用不着指数计算(让我多投资了75元在考试前买了一个多功能计算器)。
5、机电安装相比要好很多,主要考了招投标过程、施工安装流程、危险处理、工程索赔等方面的知识。
结论:

1、本次资格认证,考题相对出的比较合理,体现了资格认证的特点
2、以后的项目管理过程中,很有必要将所掌握的知识点应用到实际的工作中去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