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201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模拟试题(四)

201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模拟试题(四)

2010-3-20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一、单项选择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1.取得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的人员,未经(),不得以建造师的名义从事建设工程项目的管理工作。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A.登记 B.注册 C.行政审批 D.所在单位同意

  2.我国一级建造师执业划分为()个专业。

  A.8 B.10 C.12 D.14

  3.下列人员的行为中,符合我国相关法律规定的是()。

  A.甲某通过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后即以建造师的名义在某工程项目中担任项目经理

  B.乙某3年前取得了一级项目经理资质证书,没参加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便以建造师的名义担任了某工程的项目经理

  C.丙某通过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后就到注册机关申请注册,取得注册证书后才以建造师的名义执业

  D.丁某凭借取得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建造师注册证》在外省执业

  4.在某工程项目的施工过程中,由于突降大雨,造成了施工企业的工期延误。这种引起该民事法律关系变更的原因在法理上应当归为()。

  A.自然事件 B.社会事件 C.违法行为 D.合法行为

  5.顺天建筑集团公司向凯达设备公司租赁了一台进口挖掘机,请问,该挖掘机属于此法律关系中的()。

  A.主体 B.客体 C.内容 D.行为

  6.从法学理论上分析,工程建设勘察设计合同的标的,属于一种表现为()的民事法律关系客体。

  A.物 B.财 C.行为 D.智力成果

  7.公民徐某在提起离婚诉讼后不久就发生了交通事故,因伤势严重开庭时无法到庭。由于徐某没有其他的法定代理人,受诉人民法院只好为其指派了一名律师林某担任他的代理人。那么,徐某和林某之间的这种代理关系属于()。

  A.委托代理 B.法定代理 C.指定代理 D.无权代理

  8.乙公司明知所托事项违法仍然接受了甲公司的委托,将甲公司的一批过期食品卖给了丙公司,给丙公司造成了10万元的损失。根据我国有关代理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丙公司要求赔偿损失的说法,正确的是()。

  A.丙公司只能向甲公司要求赔偿全部损失

  B.丙公司只能向乙公司要求赔偿全部损失

  C.丙公司可以向甲公司要求赔偿全部损失,也可以要求乙公司赔偿全部损失

  D.如果甲乙之间有平摊损失的约定,丙公司只能要求甲乙各赔偿5万元的损失

  9.白老汉一家进城赶集去了,眼看就要下暴雨了,晒在院子里的麦子没人来收。邻居高老汉赶紧请了几个村民帮忙把白老汉家的麦子收到了自家屋里,为表示感谢,高老汉自己掏了20元钱给这几个村民买了一条烟。晚上白老汉回家后,高老汉向他要买烟的钱。你认为两个老汉之间的这种债权债务关系产生的原因属于()。

  A.无理要求 B.侵权行为 C.不当得利 D.无因管理

  10.权利人在诉讼时效期间内不行使权利,法律将消灭其()。

  A.诉权 B.胜诉权 C.请求权 D.实体权利

14 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