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201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模拟试题(三)

201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模拟试题(三)

2010-3-20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一、单项选择题

  1.下列有关建造师执业的行为中,合乎我国法律的规定是()。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A.李某参加了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在得知考试成绩通过后即以建造师的名义在某工程项目中担任项目经理

  B.王某从事项目管理工作多年,并已取得一级项目经理资质证书,认为自己施工经验丰富不用参加考试,便在当地以建造师的名义接受一些施工企业的聘请担任项目经理

  C.陈某通过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后就到注册机关申请注册,取得注册证书后才以建造师的名义执业

  D.吴某参加了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虽然没有通过,但其所在单位因急需用人,仍然以建造师的名义聘任其为某工程的项目经理

  2.根据我国相关法律的规定,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建造师的执业范围的是()。

  A.担任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的项目经理

  B.查处工程建设过程中的违法行为

  C.从事其他施工活动的管理工作

  D.法律、行政法规或国务院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规定的其他业务

  3.根据民法基本理论,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民事法律关系的构成要素的是()。

  A.主体 B.自然事件 C.客体 D.内容

  4.甲房地产公司和乙施工企业签订了一份工程施工合同,施工过程中,因设计变更造成了工程量的增加。请问,这种合同法律关系的变更属于()。

  A.主体变更 B.客体变更 C.自然变更 D.违约变更

  5.由于不具备编写招标文件和组织评标的能力,甲房地产公司和乙招标代理公司签订了一份合同,约定乙公司负责某住宅小区工程的公开招标工作。请问,甲乙之间的这种法律关系属于()。

  A.法定代理 B.指定代理 C.委托代理 D.无权代理

  6.甲房地产公司和乙施工企业签订了一份工程施工合同,乙企业通过加强施工现场的管理,终于如期交付了符合合同约定质量标准的工程,甲公司随即也按约支付了工程款。请问,这种合同法律关系的终止属于()。

  A.自然终止 B.违约终止 C.协议终止 D.不可抗力终止

  7.注册建造师属于工程建设法律关系主体中的()。

  A.自然人 B.社团法人 C.机关法人 D.个体工商户

  8.根据我国有关法律的规定,建设工程图纸属于()的保护对象。

  A.《专利法》B.《商标法》C.《反不正当竞争法》D.《著作权法》

  9.孙某去银行取钱,工作人员误将1,000看成10,000,多支付其9000元。银行发现后要求孙某返还多支付的9000元钱。请问,这种在孙某和银行之间产生的债权债务关系,在法律上被称为()之债。

  A.合同 B.侵权 C.不当得利 D.无因管理

14 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