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201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房屋建筑)模拟考试(三)

201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房屋建筑)模拟考试(三)

2009-9-3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三、案例[共5题,每题24分,总计120分]

  31、某29层写字楼工程建设项目,其初步设计已经完成,建设用地和筹资也已落实,某300人的建筑工程公司,凭借150名工程技术人员,10名一级资质的项目经理的雄厚实力,以及近5年来的优秀业绩,与另一个一级企业联合,通过竞标取得了该项目的总承包任务,并签订了工程承包合同,开工前,承包单位作了详细的施工实施规划,内容包括: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1.工程概况。包括:工程地点、建设地点及环境特征、施工条件、项目管理特点及总体要求、施工项目的目录清单。

  2.施工部署。包括:项目的质量、安全、进度成本目标;拟投入的最高人数和平均人数、分包计划、劳动力使用计划、材料供应计划、机械设备供应计划;施工程序;项目管理总体安排。

  3.施工项目组织构架。包括:对专业性施工任务的组织方案(如怎样进行分包,材料和设备的供应方式等)、项目经理部的人选方案。

  4.施工进度计划。施工进度计划说明、施工进度计划图(表)、施工进度管理规划。

  5.劳动力供应计划。包括:管理人员、技术工人、特种岗位人员、安全员等。

  6.施工准备工作计划。包括:施工准备工作组织和时间安排、技术准备和编制质量计划、施工现场准备、作业队伍和管理人员准备、物资准备、资金准备。

  7.施工平面图。包括:施工平面图说明、施工平面图、施工平面图管理规划。

  8.技术组织措施计划。包括:保证进度目标的措施、保证质量和安全目标的措施、保证成本目标的措施、保证季节施工的措施、保护环境的措施、文明施工措施。

  9.文明施工及环境保护规划。包括:文明施工和环境保护特点、组织体系、内容及其技术组织措施。

  10.项目通信管理。包括:信息流通系统、信息中心的建立规划、项目管理软件的选择与使用规划、信息管理实施规划。

  11.技术经济指标分析。包括:规划指标、规划指标水平高低的分析和评价、实施难点的对策。规划指标包括:总工期、质量标准、成本指标、资源消耗指标、其他指标(如机械化水平等)。

  问题:

  1.该项目的由该企业承包是否可行?为什么?

  2.施工企业的项目实施规划有无不妥?为什么?

  3.如果指定某项目经理负责该工程项目的建设,项目经理责任制的内容包括哪些?

6 页  1 [2] [3] [4] [5] [6]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