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复习资料 >> 2011年一级建造师《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复习资料-临时用电防火措施

2011年一级建造师《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复习资料-临时用电防火措施

2011-5-27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临时用电防火措施

  1、现场内进行电焊作业,必须由项目部安全员开具动火证后方可作业,动火证只在指定时间和地点内有效。临时用电电工接线时应校验动火证,没有动火证的不得接电。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2、施工现场不得乱拉乱接电线,各工具房、住房、伙房内不得使用电炉、电热壶、碘钨灯等危险用具,一经发现使用者,除没收用电器具外,另处以200元的罚款。

  3、临时用电电工接线应符合电气防火要求,用电线路应根据不同负荷选择不同导线截面,各接线端子必须压接牢固,不得出现松动打火现象。

  4、在易燃易爆的木工房、油漆房严禁进行电气焊作业。

  5、现场消防水泵电源由总箱直接供电,不受现场开关控制。

  6、临时用电电工在现场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并定期对现场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迅速改正,对于存在的隐患应及时整改。

  7、对于不服从临时用电电工管理的人员,项目管理人员可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处罚。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