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复习资料 >> 2011年一级建造师《管理与实务》复习资料-项目概况

2011年一级建造师《管理与实务》复习资料-项目概况

2011-5-26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1.项目概况介绍。主要是对项目规模的描述和对承包范围的描述。

  2.项目实施条件分析。项目实施条件主要包括:发包人条件;相关市场条件;自然条件;政治、法律和社会条件;现场条件;招标条件。主要应针对招标文件的要求分析上述条件对竞争及项目管理的影响。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3.施工项目管理目标。包括:施工合同要求的目标,如合同规定的使用功能要求、合同工期、造价、质量标准、合同或法律规定的环境保护标准和安全标准;企业对施工项目的要求,如成本目标、企业形象、对合同目标的调整要求等。

  4.施工项目组织构架。应包括:对专业性施工任务的组织方案(如怎样进行分包,材料和设备的供应方式等);项目经理部的人选方案。

  5.质量目标规划和主要施工方案。包括:招标文件(或发包人)要求的总体质量目标、分解质量目标、保证质量目标实现的技术组织措施;施工方案描述,如施工程序、重点单位工程或重点分部工程施工方案、保证质量目标实现的主要技术组织措施、拟采用的新技术和新工艺、拟选用的主要施工机械设备等。

  6.工期目标规划和施工总进度计划。包括:招标文件的工期要求及工期目标的分解、施工总进度计划主要的里程碑事件、保证工期目标实现的技术组织措施。

  7.施工预算和成本目标规划。包括:编制施工预算和成本计划的总原则、项目的总成本目标、成本目标分解、保证成本目标实现的技术组织措施。

  8.施工风险预测和安全目标规划。包括:主要风险因素预测、风险对策措施、总体安全目标责任、施工中的主要不安全因素、保证安全的主要技术组织措施。

  9.施工平面图和现场管理规划。包括:施工现场情况和特点、施工现场平面布置的原则;现场管理目标、现场管理原则;施工平面图及其说明;施工现场管理的主要技术组织措施。

  10.投标和签订合同规划。包括:投标小组的组成;投标和签约的总体策略和工作原则;投标和签订合同的授权;投标工作的计划安排。

  11.文明施工及环境保护规划。包括:文明施工和环境保护特点、组织体系、内容及其技术组织措施。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