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复习资料 >> 2011年一级建造师《公路工程管理与实务》材料、构(配)件试验管理制度

2011年一级建造师《公路工程管理与实务》材料、构(配)件试验管理制度

2009-7-8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000005 材料、构(配)件试验管理制度

  一、《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1.检测机构等级

  检测机构等级,是依据检测机构的公路工程试验检测水平、主要试验检测仪器设备及检测人员的配备情况、试验检测环境等基本条件对检测机构进行的能力划分。

  公路工程专业分为综合类和专项类。公路工程综合类设甲、乙、丙三个等级。公路工程专项类分为交通工程和桥梁隧道工程。

  2.检测机构在同一公路工程项目标段中不得同时接受业主、监理、施工等多方的试验检测委托。

  3.检测机构依据合同承担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业务,不得转包、违规分包。

  4.检测机构依据合同承担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业务,不得转包、违规分包。

  5.检测人员分为试验检测工程师和试验检测员。检测机构的技术负责人应当由试验检测工程师担任。试验检测报告应当由试验检测工程师审核、签发。

  二、工地实验室

  1.公路施工过程中,施工单位应建立为现场进行工程质量控制及所需其他试验的规模齐全、设施配套的工地实验室。试验室应配备既有理论又有实践经验的工程师负责试验工作。

  2.除在施工的合同段内设置一个工地试验室外,同时应根据现场需要,增设若干个流动试验站。

  (1)开始工作之前,应将工地试验室和流动试验站所在位置和面积、配备的仪器、器具等全部物品清单(含主要仪器的型号、规格、性能和说明等)报监理工程师审批。

  (2)工地实验室(站)的仪器、器具应在开始工作前配齐,保证在工程进行期间正常运转使用。

  (3)工地试验室(流动试验室)的各种试验工作,均应统一按合同列明的或正式颁布的标准及部级行业标准进行。

  (4)各种试验均应采用统一的表格进行记录、报告和统一的方法进行整理、保存。

  三、原材料的验证试验 .

  1.项目经理部必须严格控制工程进场材料的质量、型号、规格。根据材料部门提供的有关资料,项目在采购材料之前,材料采购部门应填写《材料试验检验通知单》交项目试验室,由试验室主任指派试验人员配合材料采购人员到货源处取样,进行性能试验。经检验合格的材料,方可与供应方签订供应合同。

  2.试验室对进场的主要原材料按施工技术规范规定的批量和项目进行检测试验。

  对于进场的原材料,试验频次较多,试验站(点)的试验人员按规定频率进行取样送样,取样要有代表性,一旦发现有弄虚作假的,严重惩罚当事人。

  3.没有出厂合格证或试验单的材料及型号规格与图纸要求不符合的材料,一律不得在工程上使用。一旦发现应及时向上级技术负责人反映,通报工地材料员和试验员,及时取样做试验,及时提供材质证明和试验单。

  4.进厂的材料要做到材质证明随材料走,材质证明要与所代表材料相符,做好材料的标识、标志。

2 页  1 [2]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