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复习资料 >> 2011年一级建造师《市政公用工程》城市桥梁工程前期质量控制

2011年一级建造师《市政公用工程》城市桥梁工程前期质量控制

2009-6-2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1K420150 城市桥梁工程前期质量控制

  一、内容提要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1、城市桥梁工程前期质量控制

  2、城市桥梁工程施工质量控制

  二、重点、难点

  1、城市桥梁工程前期质量控制

  2、城市桥梁工程施工质量控制(钻孔桩、大体积砼、预应力张拉)

  三、内容讲解

  1K4201 50 城市桥梁工程前期质量控制

  1K420151 掌握城市桥梁工程前期工作的内容

  1、施工前应了解工程地点的地形、工程地质、水文地质和水文条件。

  2、对建设方提供的工程区域内的交通和工程地点沿线附近建筑物、地下构筑物、公用管线等资料进行周密的调查和核实,影响施工进度及安全的要编制应对措施,并经建设方和监理方批准后实施。

  3、在施工前要充分学习设计文件和有关资料,领会设计意图,当发现欠缺、错误或矛盾等情况时,应向建设方提出,并履行手续予以核实、更正。

  4、对设计方提供的控制桩,应由建设方组织有关单位进行现场交底,办妥交接桩手续。

  5、应遵守工程当地市政工程管理部门、交通管理部门的管理要求,按规定办理同意施工的手续。

  6、应做好施工现场准备、修建施工临时设施、安装调试施工机具及标定试验仪器设备、进行施工测量及复核测量资料,做好材料的储存和堆放,做好施工前的试验、检测工作。

  7、根据桥梁的结构型式、跨径及设计要求的施工精度,确定利用原设计网点加密或重新布设控制网点,补充施工需要的水准点、桥涵轴线、墩台控制桩。

5 页  1 [2] [3] [4] [5]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