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复习资料 >> 2011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经济》复习辅导-基准收益率

2011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经济》复习辅导-基准收益率

2009-6-13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P14

  14、财务净现值(FNPV)是评价项目盈利能力的绝对指标。当FNPV≥0时,说明该方案经济上可行;当FNPV<0时,说明该方案不可行。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15、财务净现值(FNPV)指标考虑了资金的时间价值,并全面考虑了项目在整个计算期内的经济状况;经济意义明确直观,能够直接以货币额表示项目的盈利水平;判断直观。但不足之处是必须首先确定一个符合经济现实的基准收益率,崦基准收益率的确定往往比较困难的;而且在互斥方案评价时,财务净现值必须慎重考虑互斥方案的寿命,如果互斥方案寿命不等,必须构造一个相同的分析期限,才能进行各个方案之间的比选;同样,财务净现值也不能真正反映项目投资中单位投资的使用效率。

  按i*称为财务收益率,其实质就是使投资方案在计算期内各年净现金流量的再会累计等于零时的折现率。

  若FIRR≥i,则方案在经济上可以接受;若FIRR

  对独立方案的评价,应用FIRR评价与应用FNPV评价其结论是一致的。

  财务净再会率是项目财务净再会与项目总投资现值之比,其经济含义是单位投资再会所能带来的财务净现值,是一个考察项目单位投资盈利能力的指标。

  应使FNPVR≥0,方案才能接受;

  P16

  16、基准收益率也称基准折现率,是企业或行业或投资者以动态的观点所确定的,可接受的投资方案最低标准的收益水平。

  17、基准收益率的确定一般应综合考虑以下因素:

  (1) 资金成本和机会成本

  资金成本是为取得资金使用权所支付的费用,主要包括筹资费和资金的使用费。

  投资的机会成本是指投资者将有限的资金用于拟建项目而放弃的其他投资机会所能获得的最好收益。

  (2)投资风险

  (3)通货膨胀

  总之,合理确定基准收益率,对于投资决策极为重要。确定基准收益率的基础是资金成本和机会成本,而投资风险和通货膨胀则是必须考虑的影响因素。

  18、不确定性分析

  诸如投资、产量、价格、成本、利率、汇率、收益、建设期限、经济寿命等等,总是带有一定程度的不确定性。不确定性的直接后果是使方案经济效果的实际值与评价值相偏离

  19、以估计项目可能承担不确定性的风险及其承受能力,确定项目在经济上的可靠性,并采取相应的对策力争把风险减低到最小限度。

  P18

2 页  1 [2]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