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学员答疑 >> 学员答疑 >> 2011年造价工程基础工程工期计算

2011年造价工程基础工程工期计算

2009-4-20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学员提问:老师您好!

  老师:2007年考题中的35.已知某基础工程分为开挖、夯实、垫层和砌筑四个过程。每一过程各划分为四段施工,计划各段持续时间各为6天,各段过程之间最短间隔时间依次为5天、3天和3天,实际施工中在第二段夯实过程中延误了2天,则实际完成该基础工程所需时间为(  )
  A.37天
  B.35天
  C.39天
  D.88天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我的问题:(1)延误的2天怎么理解,是指夯实时间持续为8天吗?T=(6 8 6 6) (5 3 3)=37;(2)想请老师给出本题算式好吗?

  教师解答:学员您好!

  本题可以画出横道图帮您分析理解:

hspace=0

  其中第2个施工过程延误了2天,则1、2施工过程的间隔时间增加了2天,为5 2=7天

  总的工期=施工过程之间的时间间隔的和 最后完成工作的工作队的工期。

  施工过程之间的时间间隔的和=5 2 3 3=13天

  最后完成工作的工作队的工期=4×6=24天

  如有问题欢迎继续提问,祝您学习愉快!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