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政策解析 >> 政策解析 >> 余姚市2012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报考条件和免试条件

余姚市2012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报考条件和免试条件

2012-4-29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一)凡遵纪法律法规,并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均可报名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

  1.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专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2.取得非工程类或非工程经济类中专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受聘担任工程或工程经济类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

  (二)已取得建筑施工二级项目经理资质及以上证书,符合报名条件并满足下列条件之一的,可免试相应科目:

  1.具有中级及以上工程或工程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并从事建设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5年,可免试《建设工程施工管理》科目,只须参加《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和《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2个科目的考试;

  2.取得一级项目经理资质证书,并具有中级及以上工程或工程经济专业技术资格;或取得一级项目经理资质证书,从事建设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5年的,可免试《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2个科目,只须参加《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的考试。

  (三)报考条件中凡涉及时间期限的一律计算至2009年12月31日。

  (四)因在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中有违纪违规行为,已按有关规定处理,尚在停考期内的考生,不得报名参加该项考试。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