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2012年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施工管理》阅读理解类型题10

2012年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施工管理》阅读理解类型题10

2012-10-19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背景资料:某项目基础工程施工过程中,承包人在自检确认隐蔽部位具备覆盖条件后,通知监理人在约定的期限内进行检查。监理人未按约定的时间进行检查,承包人即自行完成该部分工程的施工。该部分隐蔽工程施工完成后,监理人提出对已经隐蔽的工程进行重新检验的要求。

  根据上述背景材料,作答以下题目。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1)根据《标准施工招标文件》中“通用合同条款”的规定,重新检验的费用( )。

  A.应由承包人承担

  B.应由发包人承担

  C.因监理人未对隐蔽工程进行验收,应由监理人承担

  D.应视重新检验结果,确定由哪方承担

  答案:C

  解析:该题针对“施工承包与物资采购合同的内容”知识点进行考核,参见教材P207.

  (2)如承包人未通知监理人到场检查,私自将工程隐蔽部位覆盖的,对于监理人提出的重新检验要求,(  )。

  A.增加的费用由承包人承担,工期延误由发包人承担来源:考试通

  B.增加的费用和工期延误由发包人承担

  C.应视重新检验结果,确定由哪方承担

  D.增加的费用和工期延误由承包人和发包人各承担50%

  答案: B

  解析:参见教材P206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