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2011年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施工管理》考前练习题-安全生产管理条例

2011年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施工管理》考前练习题-安全生产管理条例

2009-5-26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21、 涉及深基坑、地下暗挖工程、高大模板工程的专项施工方案,( )应当组织老师进行论证、审查。

  A.设计单位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B.建设单位

  C.施工单位

  D.监理单位

  标准答案:C

  解 析:对工程中涉及深基坑、地下暗挖工程、高大模板工程的专项施工方案,施工单位还应当组织老师进行论证、审查。

  22、 《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规定,( )应当为施工现场从事危险作业的人员办理意外伤害保险。

  A.设计单位

  B.建设单位

  C.施工单位

  D.监理单位

  标准答案:C

  解 析:《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第38条规定,施工单位应当为施工现场从事危险作业的人员办理意外伤害保险。

  23、 为施工现场从事危险作业的人员办理意外伤害保险费由( )支付。

  A.设计单位

  B.建设单位

  C.施工单位

  D.监理单位

  标准答案:C

  解 析:意外伤害保险费由施工单位支付。

  24、 施工单位应当对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每年至少进行( )次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其教育培训情况记人个人工作档案。

  A.1

  B.2

  C.3

  D.4

  标准答案:A

  解 析:施工单位应当对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每年至少进行一次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其教育培训情况记入个人工作档案。

  25、 施工现场暂时停止施工的,施工单位应当做好现场防护,所需费用由( )承担。

  A.总包方

  B.建设方

  C.分包方

  D.责任方或按照合同约定执行

  标准答案:D

  解 析:施工单位还应当根据施工阶段和周围环境及季节、气候的变化,在施工现场采取相应的安全施工措施。施工现场暂时停止施工的,施工单位应当做好现场防护,所需费用由责任方承担,或按照合同约定执行。

2 页  1 [2]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