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2011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模拟试题及答案

2011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模拟试题及答案

2009-9-18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单选题:

  1、 下列与工程建设有关的法律、法规、部门规章中,( )属于行政法规范畴。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A.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

  B.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

  C.建造师执业资格制度暂行规定

  D.建筑业企业资质等级标准

  标准答案:B

  解 析:行政法规是最高行政机关即国务院所制定的规范性文件

  2、 按照《建造师执业资格制度暂行规定》,二级建造师可担任( )。

  A.二级及以下资质的建筑企业承包范围的建设工程施工的项目经理

  B.二级及以上资质的建筑企业承包范围的建设工程施工的项目经理

  C.建设工程项目的项目经理

  D.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的项目经理

  标准答案:A

  解 析:人事部和建设部2002年12月5日联合发布《建造师执业资格制度暂行规定》(人发[2002]111号)第29条规定:按照建设部颁布的《建筑业企业资质等级标准》,二级建造师可以担任二级及以下建筑业企业资质的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的项目经理。

  3、 取得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的人员,以建造师名义执业的前提是( )。

  A.按规定注册

  B.按规定备案

  C.受聘单位验证

  D.主管部门审批

  标准答案:A

  解 析:建造师执业前提取得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的人员,必须经过注册登记,方可以建造师名义执业。取得建造师执业资格,未经注册的,不得以建造师名义从事建设工程施工项目的管理工作。

  4、 二级建造师注册证在( )内有效。

  A.所在企业的市场分布范围

  B.发证机构辖区

  C.备案机构辖

  D.全国范围

  标准答案:B

  解 析: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的注册办法,由省、自治区、直辖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制定,颁发辖区内有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建造师注册证》,并报建设部或其授权的注册管理机构备案。

  5、 建造师执业资格注册有效期一般为( )年。期满前3个月应持证到原发证机构办理再次注册手续。

  A.2

  B.3

  C.5

  D.6

  标准答案:B

  解 析:建造师执业资格注册有效期一般为3年

9 页  1 [2] [3] [4] [5] [6] [7] [8] [9]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