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2011年二建《市政公用工程管理与实务》案例分析(一)

2011年二建《市政公用工程管理与实务》案例分析(一)

2009-9-18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背景材料]

  1.2001年4月某日上午,某高压电器研究所合成回路试验大厅工程施工现场,发生一起脚手架坍塌事故:在没有施工管理人员交底和指导的情况下,8名工人在脚手架平台面上东北角拆卸成梱网架杠杆时,产生振动和偏载,东北角一侧脚手架弯曲变形,发生倒塌,8人坠落,其中7人死亡,1人重伤。 [问题] 项目安全控制的重点在本工程事故中,分别指哪些重点?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分析] 本案例应从施工中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作业环境的不安全因素和管理缺陷等三个重点方面去分析工程事故中安全隐患所在。

  [背景材料]

  2.2001年7月,某市一世纪花园工地,某施工分公司副经理直接安排工人利用即将拆除的物料提升机进行落水管的安装工作。4名未经安全教育的作业人员从建筑物内17层进入该物料提升机吊篮,在未采取任何安全措施的情况下工作,当安装至12层时,4人边安装边让卷扬机司机将吊篮再提升一点,在司机启动电动机提升吊篮时,钢丝绳突然断开,发生高处坠落事故,3人死亡1人重伤。

  [问题] 该安全事故处理应遵循什么原则?

  [分析] 安全事故处理应遵循四个不放过原则。此事故应从事故原因、事故责任者和员工没有受到过安全教育、事前没有防止和事后责任者应受到处理等方面抓住不放的原则进行分析。

  [背景材料]

  3.某桥梁工程,主梁浇筑完成后,在拆除满堂支架的过程中,发生支架局部倒塌伤人事故。

  [问题] 事故发生后应如何进行处理?

  [分析] 根据安全事故处理程序的有关规定,事故发生后,为了最大限度减少事故造成的伤亡和损失、分析事故原因、最有效地杜绝今后事故隐患,应快速报告政府主管部门、快速抢救排险并保护现场,组织专门人员调查事故原因和提出调查报告,进行分析。

2 页  1 [2]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