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考试动态 >> 报名信息 >> 湖南省2009年二级建造师报名时间为7月10日-26日

湖南省2009年二级建造师报名时间为7月10日-26日

2009-6-25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关于做好我省2009年度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

湘人函[2009]59号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各市州人事局、建设局(建委、规划建设局、建工局),省直及中央在长各有关单位:

  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执业资格注册中心《关于二〇〇九年度二级建造师资格考试有关工作的通知》(建注函[2009]18号)精神,现就我省2009年度二级建造师资格考试考务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组织管理

  我省2009年度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由省人事厅、省建设厅统一部署,各市人事、建设部门组织报名和进行资格审查,全省统一组织考试,统一评分,考试成绩报省职改部门后,由省职改部门按各专业划定合格线。考试合格人员颁发由省人事厅统一印制、省人事厅和省建设厅共同用印的湖南省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或相应专业的合格证明。

  二、网上报名时间

  2009年7月10日—2009年7月26日,其他具体考试工作计划见附件1.

  三、考试时间及科目

  10月31日

  上午9:00-12:00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

  下午3:00-5:00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11月1日 

  上午9:00-12:00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四、报名条件及免考条件

  我省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的报名条件按省人事厅《关于印发<湖南省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和<湖南省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核认定办法>的通知>(湘人发[2004]97号)的有关规定执行:

  (一)凡遵纪守法并具各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等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可报名参加二级建造师资格考试;

  (二)取得二级及二级以上项目经理资质证书,具有工程或工程经济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从事建设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5年,可免《建设工程施工管理》考试;

  (三)取得一级项目经理资质证书,并具有工程或工程经济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或取得一级项目经理资质证书,从事建设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5年,可免《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考试;

  (四)已取得某一个专业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的人员,可根据工作实际需要,选择“增设专业”报考其他专业类别。考试合格后核发相应专业合格证明。该证明作为注册时增加执业专业类别的依据。

  五、报名程序和要求

  考试报名采取网上报名、现场资格审查、现场缴费的方式进行。具体程序如下:

  (一)报考人员须登陆湖南省人事考试网(http:// pta.hnrst.gov.cn),点击主页上“网上报名”,按有关要求在网上填写本人真实报考信息,上传本人近期免冠数码电子证件照(照片须采用JPG格式,大小为10-20KB,像素高宽为170*130)。

  (二)新报考人员和续考人员均须先在网上报名,网上报名成功后,报考人员打印资格考试登记表,由单位人事部门核实并加盖公章。新报考人员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及资格审查相关材料,按属地原则到所在市州的人事考试部门和建设部门指定地点进行资格审查和现场缴费;续考人员只须携带身份证和打印的资格考试登记表按属地原则直接现场缴费。

  省直及中央在长单位的报考人员请于2009年7月28日至31日到湖南人才市场二楼(长沙市湘府中路168号,电话4688383)进行资格审查和现场缴费。为方便考生,省人事厅、建设厅将在上述时间和地点一同办理资格审查和现场缴费。

  各市州资格审查和缴费工作须在7月31日前完成,具体时间和地点由各地自行确定。

  (三)申请免试的人员需提供相关资格证书、学历证书、工程经历证明的原件和复印件;增设专业的报考人员须提供原执业资格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复印件请贴在资格考试登记表后。

  (四)打印准考证。通过现场资格审查并缴费的应试人员请于10月26日至29日登录湖南人事考试网打印本人准考证(使用A4纸打印),在考试当天应试人员须持本人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原件按准考证上指定的时间和地点参考。在规定时间内未打印准考证而影响参加考试的,责任由应试人员自己承担。

  五、工作要求

  各地在现场资格审查时,必须严格掌握报考条件,认真核对报考人员的身份证件和资格证书。对弄虚作假的要严肃查处。根据原人事部办公厅人办发[1996]52号文件规定,省职改办将在发证前对各市州报考人员的报考条件进行审查,凡不符合报考条件而通过考试的人员,一经查实,将取消资格,并按《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原人事部令[2004]第3号)第七条第1款的有关规定追究有关当事人的责任。

  各地人事考试部门须于8月10日前做好资格审查通过人员的信息上报工作。

2 页  1 [2]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