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考试动态 >> 报名信息 >> 盐城市2006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报名时间

盐城市2006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报名时间

2009-5-20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盐人通[2006]70号

各县(市、区)人事局、建设局,市直及省属驻盐各有关单位: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根据省人事厅、省建设厅、省建筑工程管理局《关于印发〈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的通知》和《关于2006年度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有关问题的通知》(苏人通[2006]126号)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现将2006年度我市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组织分工

  (一)2006年度我市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工作由市人事局和市建设局共同负责,具体考务工作由市人事考试中心组织实施,考前培训和相关教材征订工作由市建设局负责。

  (二)资格审查工作由市人事局和市建设局共同负责。各县(市、区)人事局负责本地报考人员相关证件验证及资格初审工作。报名结束后,省人事厅、建设厅、建管局将进行资格终审。

  二、时间安排与考区设置

  2006年度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定于2006年9月16、17日进行。

  2006年度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原则上将在我市设置考点,具体考试地点可从准考证上获知。

  三、考试科目及管理模式

  2006年度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共设3个科目,其中《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2个科目为客观题,用2B铅笔在答题卡上作答。《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分为:房屋建筑、公路、水利水电、电力、矿山、冶炼、石油化工、市政公用、机电安装和装饰装修10个专业类别,考生报名时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选择其中1个专业类别。《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试题包括主观题和客观题,客观题用2B铅笔在答题卡上作答,主观题用黑色、蓝色钢笔或签字笔作答。考生应考时,应携带黑色、蓝色钢笔或签字笔,2B铅笔及橡皮,无声无编辑功能的计算器。“严禁携带资料及手机等通讯工具入座,违者按一般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考试开始后,如使用手机(开机状态)的,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各科试卷卷本可作草稿纸使用,考后收回,不再另发草稿纸。

  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为滚动考试(每2年为一个滚动周期),参加3个科目考试的考生必须在连续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为合格;免试部分科目的考生必须在1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为合格。

  二级建造师考试专业和科目设置较为复杂,报名点在组织报名时,要注意提醒考生不要报错专业。

  四、报考条件

  (一)凡遵守法律、法规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报名参加二级建造师全部科目考试:

  1.具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专及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

  2.具备其他专业中专及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5年;

  3.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5年。

  (二)符合有关报名条件,取得建设行政部门颁发的建筑施工二级项目经理资质证书、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免试《建设工程施工管理》科目,只参加《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和《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2个科目考试:

  1.已取得工程或工程经济类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资格;

  2.具有工程或工程经济类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5年。

  (三)符合有关报名条件,取得建设行政部门颁发的建筑施工一级项目经理资质证书、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资格;或取得一级项目经理资质证书、从事建设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5年,可免《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2个科目考试。

  (四)已取得某一专业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的人员,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选择《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的另一专业报名参加考试。考试合格后核发省统一印制的相应专业合格证明,该证明作为注册时增加执业专业类别的依据。

  五、采用考评结合方式,做好我省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核认定收尾工作

  为保证项目经理资质管理制度向建造师执业资格制度的平稳过度,经研究决定,我省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核认定收尾工作中,既要坚持标准,又要注重业绩,将采用考试与评审相结合的人才评价方式,对已取得建设行政部门颁发的建筑施工二级及以上项目经理资质证书且长期在一线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业绩突出的人员进行考核认定。具体考核认定申报条件如下:

  (一)凡符合省人事厅、建设厅、建管局《关于开展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核认定工作的通知》(苏人通[2004]177号)考核认定条件的人员,可直接申报考核认定。

  (二)凡取得建设行政部门颁发的建筑施工二级及以上项目经理资质证书,累计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0年,业绩中有1项工程获得省部级以上奖项的人员,可直接申报考核认定。

  (三)凡取得建设行政部门颁发的建筑施工二级及以上项目经理资质证书,累计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0年,业绩条件符合苏人通[2004]177号规定业绩标准或业绩中有1项工程获市(厅)级奖项的人员,采用考试与评审相结合的方式申报考核认定,即申报人员必须根据本人所从事的专业,报名参加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相应专业的《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考试,该科目考试成绩(包括2005年)作为考核认定评审的要素之一,连同本人业绩成果等申报材料送交考核认定老师组综合评价。

  六、报名组织

  (一)我市报名时间为2006年7月12日至14日。

  (二)各县(市、区)不设报名点,全市统一在市人事考试中心报名,地址:盐城市解放南路178号院内东南办公楼一楼大厅。各建设单位可统一组织集体到报名点报名。

  (三)报名程序及所需材料

  新报考人员报名时由本人提出申请,经单位审核同意后,各县(市、区)报考人员到本县(市、区)人事局职称科进行相关证件验证和报名资格初审,市直单位报考人员到市人事局职称处进行相关证件的验证,然后统一由市人事局职称处会同市建设局人事处共同对报考人员的报名资格进行复审(届时办公地点设在报名点),合格人员办理考试报名、教材征订和培训报名等手续。

  新报考人员办理报名手续时需提供以下材料:

  1.相应的学历证书及复印件;

  2.本人身份证(或军官证,身份证应在有效期内,过期身份证不得报名、参加考试)及复印件;

  3.有效的业务工作证明;

  4.本人近期1寸同底免冠照片2张;

  5.如实填写2006年度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报名表(可复制使用);

  6.江苏省人事考试报名信息卡;

  7.符合免试二门科目的还需提供专业技术(限工程技术或工程经济专业)资格证书及复印件、一、二级项目经理资质证书及复印件。

  老考生须提供居民身份证(或军官证)及复印件以及上年度档案号的凭据(准考证或成绩通知单)和近期免冠照片1寸2张和2寸1张,填写好2006年度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报名表即可直接到市人事考试中心办理报名手续。

  档案号是滚动管理的依据,考生必须保管好,以备下年度报考时使用。

  (四)报名过程中,本科学历应按照专业对照表(见附件1)所列专业来确定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专业。其余学历者报考所学专业应与本科学历专业对照表所列专业相近。

  (五)报名点在报名时对考生提供的材料应认真审核原件,对按要求提供的复印件,审核人员必须在确认审核无误后签名并加盖审核印章。凡未按要求签名和加盖印章的材料,一律视为无效材料。报名点要向考生公布考试报名及免试部分科目的条件,以及考核认定考1科的业绩条件,与考生签定诚信协议,因考生提供虚假报名材料的,所有责任由考生本人承担。

  七、准考证的发放

  9月6至8日发放准考证,请报考人员届时到市人事考试中心领取,不再另行通知。

  八、收费事宜

  2006年度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2科暂按每科60元标准收取考务费,《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暂按每科120元标准收取考务费,报名费按每人10元收取。

  九、其它

  市人事局职称处电话:6668214;

  市建设局:8423665;

  市人事考试中心:6668212。

  附件:1.2006年度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工作计划;

2006年7月12-14日  组织报名及资格审查工作 
2006年7月20日前  市上报考生信息及有关报名材料 
2006年8月1日前  省进行报名资格终审 
2006年8月1日前  设考点的市上报考点、考场安排情况及试卷预订单 
2006年9月6-8日  发放准考证 
考试时间  2006年9月16日  上午:9:00—11:00建设工程施工管理
下午:3:00—5:00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2006年9月17日  上午:9:00—12:00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2006年12月  公布考试成绩 

  附件:2.专业对照表

  附件:3.2006年度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报名表

  附件:4.2006年度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报名统计表

  附件:5.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年限证明

盐城市人事局
二00六年六月二十六日

更多与 盐城  相关的文章
    没有找到相关的文章.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