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复习资料 >> 2011年二级建造师《建筑工程管理与实务》试题-幕墙节能工程

2011年二级建造师《建筑工程管理与实务》试题-幕墙节能工程

2011-6-10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幕墙节能工程的热工指标传热系数与导热系数都有什么区别?

  [解析]本题要求考生熟悉幕墙节能工程中的两个重要的热工指标的内容和两者的区别。幕墙节能工程的热工指标很多,这两项指标比较重要,也比较简单,容易理解。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解答]

  传热系数与导热系数是容易混淆的两个不同的概念:

  (1)传热系数是指在稳态条件下,围护结构(如外墙、幕墙)两侧空气温度差为1℃,1h内通过1㎡面积传递的热量;

  (2)导热系数是指稳态条件下,1m厚的物体(如玻璃、混凝土)两侧温度差为1℃,1h内通过1㎡面积传递的热量。

  (3)前者(传热系数)是衡量围护结构的热工指标;后者(导热系数)是衡量各种建筑材料的热工指标。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