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复习资料 >> 2011年二级建造师《公路工程管理与实务》桥梁上部结构装配式施工方法

2011年二级建造师《公路工程管理与实务》桥梁上部结构装配式施工方法

2009-6-16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某桥梁主跨为50 m预应力钢筋混凝土简支T型梁,T梁施工采用预制吊装,预应力采用后张法施工。施工单位根据预制梁的尺寸、数量、工期确定预制台座的数量、尺寸、对张拉机具作了校验,并对预应力的张拉、灌浆等施工工艺进行了控制。

  [问题]: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对张拉机具的使用有哪些要求?

  预应力张拉“双控”指标指哪两项?以哪一项为主?

  3、应力筋张拉后,承包单位施工人员冲洗孔道后,立即进行压浆,使用压浆泵从孔道任意一端开始,直至梁另一端孔道溢出水泥浆即可。请指出以上操作有哪些错误,并改正。

  [参考答案]:

  1、张拉使用的张拉机及油泵、锚、夹具必须符合设计要求,并配套使用,配套定期校验,以准确标定张拉力与压力表读数间的关系曲线。

  2、预应力张拉“双控”指标指应力控制与伸长值控制,以应力控制为主,同时以伸长值作为校核。

  3、共有三处错误。分别为:

  (1)冲洗孔道后,立即进行压浆;

  (2)从孔道任意一端开始;

  (3)压至另一端孔道溢出水泥浆即可。 (应增加改正后的内容才算完整)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