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复习资料 >> 2011年二级建造师复习资料-水性金属漆施工工艺

2011年二级建造师复习资料-水性金属漆施工工艺

2009-6-3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1、基层处理工序

  (1)对于刚建成的新墙要充分养护、干燥对于已受潮剥离的旧墙,则需要新做底层批刮。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2)基面应平整、洁净不得有油污、浮灰或其他污染物。

  2、封闭底漆辊涂工序

  先在基面上均匀地辊涂一层涂乐美封闭底漆,进行封闭处理,以免由于基面渗色、透湿,从而污染,溶胀外层涂料,影响施工质量,滚涂要均匀一致,避免漏涂。

  3、中层工序

  待封闭底漆干透后,即可进行浮雕喷涂或拉毛滚涂施工,浮雕采用喷枪施工,喷出浮点大小基本一致,稍干即可用滚筒蘸汽油压平,起到装饰的效果,而为墙体营造出艺术氛围的立体浮雕面,在正常情况下,喷涂后的浮雕涂料,一般过24小时即干透。之后用300#砂纸打磨。拉毛采用专用滚筒滚涂,花纹均匀,避免漏涂、接头。

  4、金属漆专用底漆涂刷工序

  涂底漆之前要检查浮雕骨料层是否干透,经砂纸打磨,金属漆专用底漆是有色漆,涂刷一定要均匀,建议涂饰两道。

  5、喷涂面漆工序

  涂乐美水性金属漆面漆采用喷涂,须二到三次。首先,薄而均匀地喷涂一层,约径1-2小时待其硬化后即可喷涂第二道面漆。

  6、涂饰罩面漆工序

  罩面漆喷涂或辊涂一道即可,油性或水性均能达到罩面效果。经以上五道工序,水性金属漆施工完成。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