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学员答疑 >> 学员答疑 >> 一级建造师中关于账户结构的问题

一级建造师中关于账户结构的问题

2010-6-8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1 资产类,账户若有余额,责一般为借方有余额,为什么?

  2 费用类账户,借方,费用为什么会增加?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3 利润类账户,借方有余额,什么是企业的亏损?

  1、您注意阅读并理解,(一)借贷记账法的账户结构,1.资产类账户的结构,在这个标题下面的那一段话中说明了,在资产类账户中,账户的“借方登记资产的增加额,贷方登记资产的减少额”(这个是最基本的原则)。那么按照这个思路,可以认为借方表示的就是资产,所以账户有余额,那是资产有富余,所以一般为借方余额。

  2、这个原理和上面的原理是一样的,因为费用类账户,它最基本的规则就是借方登记的就是费用增加额。

  3、原理一样。因为在利润类账户中,借方登记的是利润的减少额,所以借方余额,表示利润减少的多余利润的增加了,那就是亏损了。

  对于我们的任何一件事情,它最初始的都是有一些原则,然后才能开展的,而我们教材中关于借贷记账法的这些说明,就是借贷记账法最基本的原则,您需要记住。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