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备考经验 >> 备考经验 >> 201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施工管理》复习方法

201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施工管理》复习方法

2009-9-16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1.本考试用书的复习方法及应试要领如何?

  本考试用书体现了二级建造师从事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应当具有的知识结构和业务能力规格,是考试命题的依据,读者应全面学习。但是,该书内容广泛,对于应试人员来说,复习应有重点,注重掌握与能力相关的内容,最好是边看书边做题,边学习边应用,以便加深理解和记忆。考试前,应利用模拟试题进行自我测试,熟悉题型,把握时间,检查复习效果,体验考试过程。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2.如何把握“掌握、熟悉、了解”内容的复习要领?

  要求“掌握”的内容是重点内容,也是命题的重要考点,要求应考者能灵活应用,复习时应考者对这部分内容要进行详细、深入的理解。

  要求“熟悉”的内容是重要内容,应考者除弄清楚各个知识点的原理、内容、依据、程序及方法外,还要注意与其他易混淆的知识点进行对比复习,加强记忆。

  要求“了解”的内容是相关内容,考试深度较浅,考题更直观,易得分。

  根据以往执业资格考试的经验,考题中掌握、熟悉、了解的知识点均会涉及,因此,应考者应遵循突出重点和全面兼顾的复习原则,在考试前全面复习甚至通读多遍考试用书。在此基础上,抓住要求掌握和熟悉的内容进行重点复习。

  3.如何借助考试用书进行单项选择题的复习?

  单项选择题由一个题干和四个备选项组成,备选项中只有一个答案最符合题意,其余三个都是干扰项。如果选择正确,该题得1分;选择错误不得分。这部分考题大都是考试用书中的基本概念、原理和方法,选择相对容易。应考者只要认真阅读考试用书,掌握考试用书中的基本概念、原理和方法,就容易取得高分。

  4.如何借助考试用书进行多项选择题的复习?

  多项选择题由一个题干和5个备选项组成,备选项中至少有2个正确而最符合题意的选项和l个干扰项,所选正确答案将是2个或3个或4个。如果应考者所选答案中有错误选项,该题得零分,不倒扣分;如果答案中没有错误选项,但正确选项未全数选出,则选择的每个选项得0.5分;如果答案中没有错误选项,并全数选出正确选项,则该题得2分。这部分考题中的正确选项,大都是考试用书中的某些基本概念、原理和方法中所涵盖的具体内容,选择有一定难度。应考者需要认真阅读考试用书,不但要掌握考试用书中的基本概念、原理和方法,还要掌握这些基本概念、原理和方法所涵盖的具体内容。

2 页  1 [2]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