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备考经验 >> 备考经验 >> 2011年二级建造师公路工程管理与实务答题方法与技巧

2011年二级建造师公路工程管理与实务答题方法与技巧

2009-5-21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一、关于新题型的说明

  为了使考试与工程实际结合更加紧密,将原有的单一选择题改为以案例为背景,在统一背景下设置多个相互关联的选择题。这样的命题方式使得考试的阅读量增加,考试难度增加。要求考生应该具有更多的现场实践经验。为了准备新题型的考试,考生应该注重看书时的系统性。由于考试用书编写时受到一些限制,所以在看书时应该理清知识点的线路,同时注意技术与管理和法规的结合。

  这种命题方式,考点的设置往往是在同一个背景下的有关联的多个知识点,所以更加要求知识的全面和系统性。所以建议看书应该将相关联的知识点联系起来看。例如:路基的施工技术、路基施工质量控制关键点、路基的质量检验、路基的质量通病等。同时注意技术知识与管理知识、法律法规的结合。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二、选择题的答题技巧

  1.一般需要读两遍背景材料,第一遍先通读,有基本印象,第二遍须要结合选择题来看,重点阅读相关内容。

  2.选题答题技巧。

  1)一般不会出现多个(3、4个)连续的相同位置的正确答案。

  2)答案的分布一般是A、B、C、D总量上比较均衡。

  2.选题答题技巧。

  1)一个题目一点都不知道时,最好只猜一个。

  2)对某个选项没有把握时,宁愿少选。

  三、案例题答题技巧

  1)注意背景材料的描述,抓住要点;

  2)注意有问必答,答要所问,因为每一个带疑问的地方都要回答,都是采分点;

  3)字体要端正,易得印象分;

  4)回答条理要清楚,易得高分。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