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2011年一级建造师《水利水电工程管理与实务》开挖工程测量

2011年一级建造师《水利水电工程管理与实务》开挖工程测量

2011-9-1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41.在大地测量、城市和矿山控制测量、建筑物变形测量、水下地形测量等方面得到广泛应用的是(  )。

  A.全站仪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B.电磁波测距仪

  C.全球定位系统

  D.经纬仪

  答案:C

  42.当水准仪符合水准气泡居中时,立即根据十字丝中丝在水准尺上读数。读数时(  )。

  A.不论使用的水准仪是正像或是倒像,读数总是由注记小的一端向大的一端读出

  B.不论使用的水准仪是正像或是倒像,读数总是由注记大的一端向小的一端读出

  C.如果使用的水准仪是正像,读数由注记小的一端向大的一端读出

  D.如果使用的水准仪是倒像,读数由注记小的一端向大的一端读出

  答案:A

  43.开挖工程测量中,断面图和地形图比倒尺,可根据用途、工程部位范围大小在(  )之间选择。

  A.1:200~1:1000

  B.1:500~1:2000

  C.1:500~1:5000

  D.1:1000~1:5000

  答案:A

  44.独立两次对同一工程量测算体积之较差,在小于该体积的3%时,可取(  )作为最后值。

  A.大值

  B.小值

  C.中数

  D.均方差值

  答案:C

  45.主体工程开挖到建基面时,应及时实测建基面地形图,亦可测绘高程平面图,图上应标有(  )。

  A.建筑物开挖设计边线

  B.分块线

  C.建筑物开挖设计边线或分块线

  D.建筑物轮廓线

  答案:C

2 页  1 [2]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