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试题中心 >> 历年试题 >> 2007年一级建造师《民航机场工程管理与实务》试题四

2007年一级建造师《民航机场工程管理与实务》试题四

2009-6-29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三、案例分析题(共5题,(一)、(二)、(三)题各20分,(四)、(五)题各30分)

  (一)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背景资料:某机场实施跑道道面沥青混凝土加层整修工程的不停航施工,机场关闭时间为当日23:00~次日6:00.该工程施工项目及每班所需时间见下表。

次序 

施工项目 

内容 

所需时间(小时) 

1

A

施工准备
旧道面修补与接缝处理
旧道面清洗
防反射裂缝施工
喷洒粘层油 

2

2

B

沥青混凝土铺筑

3

3

C

清理现场

1

4

D

安全自查

0.5

  注:1.A项目结束前1小时,B项目才能开始。

  2.A、B项目结束后,C项目才能开始;C项目结束后,D项目才能开始。

  问题:

  1.确定B项目最早可能开始时间、最迟必须开始时间。

  2.确定D项目最迟必须结束时间。

  3.按B项目最早可能开始时间,编制每日施工进度计划横道图。

  4.工程指挥部最迟应在什么时间内组织有关各方检查当班完成的施工段?每班

  施工结束后,施工段经检查应满足哪些条件方可开航?

  (二)

  背景材料:某地对一民用机场进行扩建,工程项目包括场道工程、助航灯光工程、空管工程和航站楼弱电工程,工程总概算的费用情况分别为:场道工程费用3000万元;助航灯光建筑工程费用500万元,安装费用100万元,设备购置费用600万元;空管建筑工程费用250万元,安装工程费用50万元,设备购置费用300万元;航站楼弱电工程设备购置费450万元,安装工程费用50万元;设计变更增加工程费用300万元;征地费1800万元;建设单位管理费50万元;建设期贷款利息200万元;勘察设计费80万元;监理费30万元;工程质量监督、招投标管理费30万元。

  考虑到当地的自然条件,在总概算中增列了防洪措施费270万元。

2 页  1 [2]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