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2011年《建筑工程》项目现场管理案例分析题举例

2011年《建筑工程》项目现场管理案例分析题举例

2010-3-21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1、背景

  某市拟建成一个群体工程,其占地东西长400M,南北宽200M.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其中,有一栋高层宿舍,是结构为25层大模板全现浇钢筋混凝土塔楼结构,使用两台塔式起重机。设环行道路,沿路布置临时用水和临时用电,不设生活区,不设搅拌站,不熬制沥青。

  2、问题(1)施工平面图的设计原则是什么?

  (2)进行塔楼施工平面图设计时,以上设施布置的先后顺序是什么?

  (3)如果布置供水,需要考虑哪些用水?如果按消防用水的低限(10 L/s)作为总用水量,流速为 1.5m/s,管径选多大的?

  (4)布置道路的宽度应如何决策?

  (5)起码要设置几个消火栓?消火栓与路边距离应是多少?

  (6)按现场的环境保护要求,提出对噪声施工的限制,停水、停电、封路的办理,垃圾渣土处理办法。

  (7)电线、电缆穿路的要求有哪些?

  3、答案(1)原则:少占地;少二次搬运;少临建;利于生产和生活;保安全;依据充分。

  (2)布置顺序是:这是一个单位工程的施工平面图,应按下列顺序布置:确定起重机的位置——定材料和构件堆场——布置道路——布置水电管线。

  (3)用水种类:施工用水,机械用水;现场生活用水;消防用水。

  消防用水低限为10L/s ,管径计算如下:

  选100㎜管径。

  (4)布置道路宽度如下:单行道3-3.5 m;双车道5.5-6.0 m;木材场两侧有6 m宽通道,道路端头设12×12 m回车场。

  (5)按120m间距计算,如果沿路设消火栓,按周长400×2 200*2-4×30=1080m计,设消火栓数量为:1080÷120=9个。消火栓离路边应不大于2 m.

  (6)晚10时至晨6时,不进行混凝土浇注和产生强噪声作业;渣土、垃圾外运;按要求办理停电、停水、封路手续。

  (7)电线、电缆穿路的要求:电线穿路用直径51-76㎜的钢管,电缆穿路用直径102㎜钢管,埋入地下60㎝处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