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考试动态 >> 报名信息 >> 200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推迟到2009年上半年举行

200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推迟到2009年上半年举行

2009-5-20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据有关方面的消息,2008年度全国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可能会推迟到明年的上半年举行。

  受2007年一级建造师考试考题泄密事件的影响,2007年考试成绩公布和2008年度的考试被推迟,记者通过多方面打听考试的最新消息也未能获得官方正式答复。本年度的考试将会被推迟到2009年上半年举行,预计在四月份进行,而2009年的一级建造师考试也将会在下半年进行。另据介绍,这样的现象之前已经发生过一次,原本2005年的考试被推迟到2006年4月中旬,而2006年的考试也在11月份进行。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2008年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设《建设工程经济》、《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和《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4个科目。根据原人事部、建设部的通知,从2007年始,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相关科目专业类别进行了调整,经过整合后的一级建造师考试共开考建筑工程、矿业工程、机电工程、市政公用工程、港口与航道工程、民航机场工程、铁路工程、水利水电和通信与广电10个专业类别。自2008年度起,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报名均应按照调整后《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的专业类别进行。

  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为滚动考试(每两年为一个滚动周期),参加4个科目考试的人员必须在连续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为合格。根据《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符合《建造师执业资格制度暂行规定》有关报名条件,并于2003年12月31日前取得建设部颁发的《建筑业企业一级项目经理资质证书》,并且受聘担任工程或工程经济类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者具有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大学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0年的报考人员,可免试《建设工程经济》和《建设工程项目管理》2个科目,只参加《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和《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2个科目的考试,参加2个科目考试的人员必须在一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为合格。

  取得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且符合注册条件的人员,经过注册登记后,即获得一级或二级建造师注册证书。注册后的建造师方可受聘执业。建造师执业资格注册有效期满前,要办理再次注册手续。一级注册建造师资格证书全国通用,从07年开始,二级注册建造师也可在全国范围内使用,但原则上只允许在省内注册。

  目前,参加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合组织实施的全国注册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是进入建造师行业的唯一途径。笔者通过国内著名的职业考试辅导机构了解到,一级建造师资格证书要通过工程管理、工程经济、安全施工等各个方面的严格考试,该考试的全国通过率不足30%。尽管这些职业资格考试每年的通过率很低,但报考人数依然持续攀升,相关培训也人气旺盛,是职业培训市场中的强势板块。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