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考试动态 >> 报名信息 >> 全国有28.5万考生参加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

全国有28.5万考生参加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

2009-4-18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3月12、13日,首次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举行,全国28.5万名考生参加了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考证合格的人员,将获得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取得该证书并满足有关规定的人员,经注册管理机构注册后可用建造师的名义执业。

  从建设部建筑市场管理司了解到,这次考试得到了各地相关人员的积极响应,报考人数在1万人以上的地区有北京、河北、上海、江苏、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四川等,报考人数最多的浙江省达2万多人。报考专业超过万人的有公路、水利水电、市政、机电、装饰,报考房建专业的考生占全部考生的50%以上。

  据悉,早在2002年12月5日,人事部、建设部就联合下发了《关于印发〈建造师执业资格制度暂行规定〉的通知》,明确规定在我国对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总承包及施工管理的专业技术人员实行注册建造师执业资格制度。培育一批有一定专业学历、工程实践经验并经严格考试而取得执业资格的注册建造师,经企业选聘担任项目经理,有利于实现项目经理的职业化、社会化、专业化。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13日,建设部建筑市场管理司和人事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的领导参加了北京考点的巡考。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