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复习资料 >> 12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重点解析:双方违约

12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重点解析:双方违约

2012-7-26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1.当事人双方都违约的情形

  《合同法》第120条规定:“当事人双方都违反合同的,应当各自承担相应的责任。”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当事人双方违约,是指当事人双方分别违反了自身的义务。依照法律规定,双方违约责任承担的方式是由违约方分别各自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即由违约方向非违约方各自独立地承担自己的违约责任。

  2.因第三人原因违约的情形

  《合同法》第121条规定:“当事人一方因第三人的原因造成违约的,应当向对方承担违约责任。当事人一方和第三人之间的纠纷,依照法律规定或者按照约定解决。”

  3.违约与侵权竞合的情形

  《合同法》第122条规定:“因当事人一方的违约行为,侵害对方人身、财产权益的,受损害方有权选择依照本法要求其承担违约责任或者依照其他法律要求其承担侵权责任。”

  [重点解析]

  1.对于第120条和第121条这两种特殊情形,我们只需要记住谁违约谁就要承担违约责任就可以了。至于违约之后的原因另行处理。

  2.对于第122条,其实就是让受害人选择一个最能维权的途径。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就高不就低。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