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备考提示 >> 2011年一级建造师试题选择题答题技巧

2011年一级建造师试题选择题答题技巧

2009-6-2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中综合科目考试题型分为单项选择题和多项选择题,专业科目考试中单项选择题和多项选择题占总分的25%,因此。掌握单项选择题和多项选择题的答题技巧显得非常重要,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说是建造师考试成败的关键。

  一、单项选择题和多项选择题的类型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单项选择题和多项选择题的答题技巧一般分为知识型题、理解型题和计算型题。

  1、知识型题

  这种类型题比较简单,应考者只要记住关键知识点,一般都能做出正确选择。

  [例1]项目在整个寿命周期内所发生的现金流入与现金流出的差额成为(    )。

  A 现金流量

  B 净现金流量

  C 现金存量

  D 净现金存量

  【答案分析】应考者只要知道净现金流量的概念,很快可以确定“B.净现金流量”。

  2、分析理解型题

  这类型题有一定难度,是对不同知识点异同点或相关性、灵活性等内容的比较、分析,应考者需要经过一定的辨析,才能从中选择正确答案。

  [例2]财务净现值与现值指数的共同之处在于(   )。

  A 考虑了资金时间价值因素

  B 都已设定的折现率为计算基础

  C 都不能反映投资方案的实际投资报酬率

  D 都能反映投资方案的实际投资报酬率

  E 都可以对独立或互斥方案进行评价

  【答案分析】应考者必须掌握财务净现值与现值指数两个知识点的概念和内容以及它们之间的相关性,才能正确回答这个题目。答案是A、B、C.

  3、计算型题

  这类型题难度较大,通常要求应考者既要掌握方法,又要提高计算速度和准确性。应考者在复习时应注意考试用书上的计算公式、方法,特别是给出的例题,最好是自己推导或对例题做一遍答案,对于复杂、累赘的计算可一般理解。

  [例3]某建设工程,当折现率ic=10%时,财务净现值FNPV——200万元;当折现率ic=12%时,财务净现值FNPV=-100万元,用内插公式法可求得收益率为(   )。

  A 12%

  B 10%

  C 11.33%。

3 页  1 [2] [3]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